close

我漸漸地能適應Jimmy的國中步調
應該說
我開始恢復只簽名不看功課的作法了
因為剛開始總是緊張些
忙著幫他看東看西的
搞得兩個人草木皆兵
但實際上我又很不甘心

打從他小三開始
我便慢慢的讓他學習自己檢查功課
雖然回來的成果慘不忍睹
但漸漸地我讓他學著對自己負責
假如他能接受這樣悽慘的作業成績
我也無妨
果真他自己就能慢慢地上軌道
當然也是上"他"的軌道啦~
也因為我是個沒標準的媽
所以我覺得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也很棒了!!

如今國中了
我卻好像他剛入小一一樣嚴陣以待
還蠻扯的
這個星期...我漸漸恢復了理智
不管他了!!
我和他詳談了一些...
學校的規定和按部就班的複習計畫已定的這麼瑣碎
如果他不懂得跟上或適時的把握
那將來堆積如山時吃虧的是他自己
我也不再窮緊張地問他背了沒?寫了沒?
反正考爛一次他就會緊張了

結果
他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看他也謹守本分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還能遊刃有餘的照樣吃喝玩樂
何樂而不為呢!?

就像他冷冷地回我的那一句話:
大哥哥說:不要衝太快~以免以後沒力氣了...

是啊~~
就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