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自習特別請麗瑛到Jimmy班上帶活動

希望他們了解什麼是"尊重".

雖然早知道他們班秩序不怎麼地,

前一天晚上導師還打電話來說現在學期末人心浮動...

就算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仍在心理偷偷的希望他們能有所表現...
結果當時6大天王少了2位另兩個也遲到照理說火力應該減半,
但事與願違的是其他平時還算能容忍的都浮出檯面~~
這下不僅心靜不下來,也不遵守遊戲規則,更遑論所謂的"尊重".
課後夥伴們驚訝北投和文化的孩子這麼的不同,
他們終於了解我當初剛接觸這一班時的徬徨~~
可惜的是兩年了他們並沒有長進,
麗鳳問我 : "這班級你經營了兩年!!??"
我實在感到慚愧,也感到心疼,其實他們都很可愛,
就因為缺乏營養的關照而無法自我肯定
當然也不懂體貼別人更別想關照別人了...
我就是捨不得放棄他們,才在期末還做最後的掙扎,
看來垂死的掙扎是枉然的...
放學,我問Jimmy你覺得我今天帶那些媽媽去班上後我的感覺如何?
他說 : "很丟臉..."
或許吧!?
但我突然想到的是, "你是如何不受他們的影響!?"
他回答:"因為我就是我,我就是這樣,幹麼學他們!?"
這是自我肯定的關係嗎?
我不知道!
希望他在青春期時還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