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資優班的最後一項任務該算是籌辦畢業旅行吧!?
經過了一波好幾折總算是成行了...
多虧了我們主辦媽媽傲人的殺價功夫
我們可是玩得物超所值呢!!

第一天早上6點出發
中間在休息站小解了一下
便直接殺到台南
來到中餐的度假漁村
所幸沿途的雨勢在我們抵達時稍稍停歇
於是早到的我們便到處逛逛
逛了一圈入內集合吃飯時
雨又下下來了
大家飽餐一頓後
便前往七股潟湖
龍海號的主人非常優秀
口才也是一流的
林船長不虧是看天吃飯的子民
隨時預測雨落下來的時機
讓我們上了船才下雨 下船不會淋到雨
原本以為這趟旅程會曬得紅咚咚
結果天公作美地讓我們白皙如昔
當船駛出台江內海時
那個風浪的感覺果真是非同凡響
還好我們只是淺嚐即止
否則該會有人開始抓兔子囉

放眼望去
潟湖裡的一處處都是蚵棚
IMG_1410

蚵棚有分半年生、8個月、一年、兩年、三年、四年...
而棚架也分為三種分別為垂下式、浮棚式與平掛式
這裡的蚵田是歸政府所有
而這些具執照的蚵農向政府租地來養蚵
大家各自養殖儼然是一個蚵仔小鎮
船長帶我們到他的蚵田
爭求一名遊客下去拿蚵
英勇的戴老爸毫不考慮的舉手撲向前
IMG_1420
拿回了一串2年生的蚵仔
老戴採蚵英姿


上岸時大家都忘了那串蚵
船長提醒我們小心蚵殼很利會割手
戴老爸一人拎著重重的蚵串冒著大雨
沿途還邊走邊釣了好幾顆
等我們到達烤蚵處
只見大家都已如火如荼的烤起蚵來
IMG_1427
我們去請教工作人員如何處理這串蚵
工作人員看到我們手上的蚵
講了一句:「你這個蚵,我喜歡!!少說也兩年生」
原本工作人員要幫我們裝箱帶回家
我和戴老爸差點兒沒暈倒
於是央請工作人員帶我們去處理
好現場分給大夥兒吃
處理完後沒有想像的多顆
原來戴老爸把小的留給工作人員
再扣掉一些空的
只拿了幾顆大的給大家品嚐

蚵

當大人們忙著烤蚵時
小孩本都嚷嚷著不敢吃
後來嚐了之後都欲罷不能的大快朵頤一番
果真和市場裡灌水的「鮮蚵」不一樣...
戴老爸說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阿公來
他一定會喜歡的
聽了我真是感動萬分

另一頭戴小芸跑來向我要10元
我沒理她
沒多久她竟帶了一隻監獄兔回來
說是幫子琳姊姊夾到姊姊送她的
我趕忙給她10元拿去還給姊姊
沒多久又聽到熱烈的歡呼聲
原來她又指導姊姊夾到了迷迷羊
此後到休息站便有人拉戴小芸去分析夾娃娃的成功率
這下戴小芸儼然成了夾娃娃高手
該說是阿公訓練有佳吧!?

  PS.之後戴小芸去南投玩也用10元夾了一隻雪白小海獅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