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自松露玫瑰部落格>

 

 

認識小時候的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有一位廚神阿木

常年應付大小拜拜  過年過節場面的她

信手拈來就能變出一桌豐盛的菜餚

手腳俐落、排程流暢  整桌菜該熱的熱該冷的冷恰如其分

每晚晚餐她會抓準阿爸回來的時間

將阿爸最愛的菜餚下鍋   熱騰騰地端上讓君享用

沒到別人家吃過飯的我   總以為家家戶戶的晚餐都像吃辦桌一樣

輪到我當小廚娘時也是克盡職守的比照辦理

直到聽朋友聊起他覺得每晚需要準備幾菜一湯煞是費事

才知道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在別人家可是大費周章

也明白原來擺在我面前的模範是高標準  高規格

可想而知的是

在這麼大光環下的小廚娘想要發光發亮是很困難的

雖然老戴從不吭氣

但看到阿木煮的菜餚總讓他吃得心滿意足欲罷不能

就知道箇中差異

有段時間因為某些緣故  我每天都拎著小哲到阿木家報到

整天閒閒沒事做的我

就忙著看電視學廚藝

從做點心過生活的陳妍希、十全十美的焦志方、美食鳳味的阿基師

到discovery的義大利阿嬤、日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料理東西軍和電視冠軍

這些都成了我料理課程的啟蒙者

不管是食材的搜尋比較和判別

或是理論的釐清和實做的流程

都像洗腦般在輸入我的小腦袋

小哲上學後換阿木來我家泡

為了盡地主之誼總免不了得變點東西餵飽阿木

(即便阿木帶來給孫子吃的東西更多)

我試著做了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憑著手上的幾本食譜和電視中學的一招半式

我竟然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處理著透抽、蝦子、蛤蜊這些新鮮玩意兒

惶惶不安的送上我七手八腳完成的海鮮蕃茄義大利麵

阿木的笑容讓我如釋重負

之後

隔一段時間

她會說想念我的義大利麵

還自備食材帶來家裡要我煮給她吃






曾經

我帶她去樂X樂

她點了一道義大利麵

吃了一口皺著眉說:奈加拍呷~~你煮的比較好吃


我想

阿木是因為我這個在她心目中什麼都不會的笨女兒

竟勉力的送上一頓餐點

而讓她頗感欣慰   所以覺得特別好吃吧~?

 

時光飛逝

在歷經歲月的磨練後   之前輸入的觀念和方法

還有從小在廚房跟進跟出聊天的經驗

都讓我在料理時福至心靈

特別是義大利麵

因為~這是我阿木認證過的喲~

她曾經跟小哲說:你媽媽很會煮義大利麵喔...

 

阿木~

我現在也會煎牛排了呦~(松露阿紀教我的)

還會做出很多**看起來**很美味的菜餚囉~

大家都會來幫我按讚呢~(傻笑)

 

這次適逢阿紀出新書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

各方好手紛紛摩拳擦掌地投入試讀試做的行列

無奈本人最近雜事纏身

辛苦採買來的食材

還無法好整以暇的試做、拍照

都紛紛以不同的形式進到家人的胃囊裡了

天可憐見

給了我另一個共襄盛舉的機會

多了個嚐味組

勾起了我和阿木甜美的回憶

這帶點酸卻又香甜的感覺好似阿紀這次的檸檬奶油一般融化我心

大家也一起來找找屬於自己的義大利麵吧~

 

試做VS.徵文參加辦法~>(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