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們來劍橋依然沒有忘記嚐美食喔~

假如有在發摟旅遊頻道的人或許會知道Jamie Oliver

他率性地煮食引起許多人的爭議也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我對他印象最深的是他為英國學校營養午餐奮鬥的事蹟

面對各方對他的嘲弄和不屑

他仍極力地想盡辦法要帶給孩子們健康的午餐

其實坦白說我當時還以為這只是演出(和餐廳阿姨套招...之類的)

但後來看其他資料才知道真的有學校午餐專供小孩愛吃的垃圾食物

甚至家長也覺得小孩本就可以只吃他想吃地而反對Jamie

回想起他當時一個人落寞沮喪的樣子...真的很無力吧...

後來他在倫敦開了一家餐廳幫助15個中輟生

這原本是我想拜訪的餐廳Fifteen<官網>

但他的所在位置不在我們這幾天的活動範圍

於是我轉而尋找其他點

在他的官網中發現他還開了幾間屬性不同的店

其中一家Jamie's Italian<官網>就位於劍橋

於是我們最後一天的美食就這麼決定了!

而早在我們前幾天去拜訪諾丁山的食譜書店時我就在鋪梗了

當時就拿著Jamie的食譜告訴老戴他的豐功偉業

 

 


然後今天再不著痕跡地帶他到Jamie's Italian店門口...

我們到的時間有點尷尬~11:40~還沒開始營業

但因為沒有訂位怕待會兒沒位子又不敢跑遠

就在門口罰站吧~

門口的迷迭香、百里香、鼠尾草(左至右)




坐定位後~興奮的我只想要到處照相

誰知侍者一下子就跑來問我們要點什麼

老戴不發一語地看我(吼~~裝啞巴就對了...)

還好我剛剛在外面罰站時有和小哲小芸研究過Menu


小芸幫自己點了Spaghetti Bolognese 10.25

The Old-School classic ragu of beef, pork, herbs,

Chianti & Prmesan with crunchy herby breadcrumbs

<小芸翻譯機:有牛肉、豬肉、和起司,

                 名字看起來像是波隆納,搞不好是肉醬麵>

因為是她自己跟侍者說的所以當下我也不知道她點了什麼

當餐點送上來時我驚呼~妹妹這不是你想吃的肉醬麵嗎?

她靦腆地笑說:我猜對了...

我跟她要了一口麵來吃~

這麵條沾裹著醬汁在嘴裡彈跳的感覺真是好啊!

不過這肉醬我想小芸不會很喜歡~因為香料味重了點

果真她跟我表示

她還是比較喜歡平時在家裡吃的單純用洋蔥和蕃茄煮出來的肉醬

這是10幾年前我在discovery頻道跟一個義大利大嬸學的肉醬

還記得她煮麵時都會碎念煮麵水要加鹽不要加油更不要過冷水

然後會咒罵亂教大家的美國人~哈!

 


 

 

接著小哲幫自己點了South coast fritto misto 15.95

Mixed crispy fried fish of the day,

served with zesty Italian tartare sauce & fresh lemon

<小哲翻譯機:我喜歡吃炸魚和海鮮>

小哲點了一堆的炸物~他愛吃炸物~聽他說好吃我不意外

 

 


 

 

然後我請小哲幫老戴點Fish baked in a bag 15.95

West Country fish od the day with clams, musseis,fennel,

chilli,anchovies & Sicilian cracked wheat

<大蘋果翻譯機:紙包魚一定不會雷啦~>

這紙包魚也讓老戴吃得頻頻點頭咧~

因為他不只是把魚包進去而已

他在魚下面還鋪了北非米

這些北非米吸收了所有的海鮮精華美味無法擋ㄚ~

 


大家想必發現我們已能將**直覺式點菜法**運用自如了吧~?

 

 


而剛剛提到我剛拍完照侍者就來了

我讓小哲小芸先點拖延點時間好讓阿木看清楚自己要點什麼

研究了一下前菜和開胃菜

點了bread bsket 3.75


麵包控的我們當然要來個各式麵包沾油醋醬吃囉~

老戴最愛這一味(油醋)了~

兩個小孩也驚呼好吃

問我為什麼平時不弄油醋醬給他們沾

說阿木在citysuper買的福氣公爵酒醋會刺刺地

 吼~歪嘴雞~

別人還不是吃得很開心就這兩個小孩特挑嘴 

像他們這樣吃法三兩下就喝光一瓶了說

哪有那個家產給他們這樣揮霍哩...@@

 

開胃菜  1 Meat plank 6.85


帕瑪生火腿是小芸的愛

沙拉米和辣椒是我的

小哲吃另一種火腿(他的愛是伊比利火腿)

小孩分吃了Mozzarella 起司和旁邊的起司

老戴的愛是橄欖和漬菜

各得其所啊...

 

沒想到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還是沒機會仔細看我的主菜要點什麼

因為侍者在一旁盯著我看

我緊張地看著Menu上的字卻有看沒有到

此時心慌的我

**直覺式點餐法**進階到用**感應式點菜法**

隨手就往Menu上面的其中一項指去說:我要這個!

(心中吶喊:是說那是什麼啊!??)

只見侍者看了之後

癟著嘴揚起眉微微地點點頭寫著點菜單

當下有一絲絲覺得他好像認為我挺懂得點...(自戀)

接著他問我要一道道上還是一起上

我很沒水準地跟他說全部一起上就好了

(其實不是我沒水準是因為我們吃東西速度真的很快...)

 


隨著等待的時間流逝我的不安也漸增

真不知道自己剛剛點了啥.....?

大家餐點都到齊後我的謎底也揭曉了~

呦喝~是烤骨髓燉飯耶!!

我點到的是燉飯耶~~看起來很厲害的燉飯耶~~

真是忍不住要替自己拍拍手

因為我們這桌陸續送上大型主菜時

早已成為周圍只點義大利麵吃的老外們的矚目焦點了

(人家哪像我們這一家瘋子只吃午餐不吃晚餐)

而當我這份燉飯送上來後

隔壁的老太太目不轉睛地盯著我這盤燉飯看就算了

還大剌剌地叫侍者來

且手指著我這盤燉飯問這道叫什麼名字?

吼...是以為我聽不懂是吧?

本鄉下人沒什麼厲害的 就聽力好 理解力強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喔~

可以這樣沒禮貌的又指又問的嗎?

不過當下已經被虛榮心淹沒的我

只顧著裝優雅地拿叉子吃燉飯

享受著別人羨慕的眼光 開心的吃下每一口濃郁

我點的是Risotto Milanese 11.95

Creamy saffron & Parmesan risotto

with herby roasted bone marrow & lemon & parsley gremolata

<大蘋果翻譯機:緊張到只看到Risotto覺得很面熟...>

 

 

我們鬆了一口氣(應該只有我吧!?)開心地吃著聊著

我聊到瞎點也能點到好料這件事

小哲突然說:媽媽~有你那個朋友名字的菜都好貴喔~

一時轉不過來的我問他:誰?

小哲說:櫃子裡也有她的書啊~那個姐姐

我恍然大悟:你是說松露姐姐~松露喔!!

對啦~松露是昂貴的食材啊...

小哲說:蛤?所以他的名字是吃的喔?

(阿紀請原諒阿宅不懂事...= =")

小芸在一旁已經笑到不行了...

 

吃完後侍者拿甜點的Menu來

我們各點了Cranberry juce、 Hot chocolate、

English breakfast tea*2 來喝

小哲小芸都說吃的很飽了所以只挑了提拉米蘇


我只分到一小口~挺清淡地

畫面最右邊那坨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一點味道都沒有

兩個小傢伙都不吃

只秒殺了提拉米蘇...

又是一頓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