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走大爺路線~

我們幾天前買的巴士旅遊將在今天出發

計畫一天內跑完溫莎堡+巴斯+巨石陣

一整個就是死觀光客模式

早上買好早餐~英倫食記--車站三明治


還有前一天在超市買的小餅乾、口香糖和果汁

很有遠足的Fu~

(其實是因為花大錢跟巴士團,今天沒錢吃飯了...囧)

 

 

這是我們的導遊


是位風趣又經驗豐富的紳士

一路上滔滔不絕地解釋沿路風光

經過Oxford街時還叫男生千萬不要讓女生來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是說整車的女生看到各家名店林立還大打折

應該都當場握拳誓言要踏平此街吧~ XD

 

溫莎火車站



溫莎堡入口

是說我們這團還不少台灣同胞哩~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都很怕被人發現自己是台灣人的樣子

都很低調~

 

溫莎堡外圍


然後參觀瑪莉皇后的娃娃屋<官網>

這需要排一下隊

因為裡面空間不大  進出人數做控管

而且不能拍照

看到巨大的娃娃屋

精緻的內容和多樣

小哲一直碎唸說:這樣一整天玩不完吧~?

我開始做了不好的想像...阿宅玩娃娃屋...@@"

接著參觀伊莉莎白二世和她先生的生平

還有達文西的手稿、林布蘭的畫

然後進入堡內參觀很多金碧輝煌的收藏品

有一個廳裡面都是騎士的勳章

然後不知道我們沒注意聽還是怎樣

我們看到某些團員有導覽機可以聽但我們沒有...

不過~真要聽完恐怕會誤了集合的時間

後來我沉迷在禮品店裏的茶具裡(但買不起)

等我驚覺集合時間快到時

路都被封起來了  說是閱兵儀式要開始了

我們緊張到心臟病快發啦~~~就怕遲到丟台灣人的臉

好不容易開放了~我們一家拔腿就跑

一路狂奔到車前  還好不是最後一枚

結果坐我們前面的一對年輕台灣情侶遲到了好一陣子

之後的兩站他們都很早就到集合地點等待了

可見我們台灣人很自律~^^

是說這對小情侶很妙~

女生一開始坐靠窗然後一把就把窗簾拉上倒頭就睡

而導遊一路上的風光導覽她男友什麼都看不到...

後來~換男友坐窗邊才拉開窗簾欣賞沿途風景

我不禁納悶~花大錢坐巴士旅遊有一半是花在導遊的解說吧~

我這個土歐巴桑聽不懂也硬要認真聽

年輕人怎麼倒頭就睡好可惜說...

讓我想起小時候做遊覽車時聽過的一句話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

 

第二站巴斯(Bath)

這是羅馬人建的 附近的建物就可以感受到不同

而這裡我覺得至少要花一天才能逛完~可惜...

這一站我們一人有一台導覽機(中文)

薩爾斯伯利大教堂

 

羅馬人發現這裡有溫泉  就地建了一個大浴池




 


 


 

另外一個重點是Sally Lunn's<Menu>

我本來怕只憑操下來的地址找不到店在哪

孰料~這家店生意做到有路標(好威)

沿著路標走 我心裡還是不安 想著我該不會是抄到路名了吧?

沒多久孩子就大呼小叫地說:找到了!在前面!


可惜我們只能外帶...無緣享受下午茶(所以我說要待一天才夠咩...)

店門口

買麵包要往下走 還可以參觀烘焙工坊


麵包成了我們下午的點心

挺軟挺香的~忘了跟他買奶油和果醬


 

 

 

然後還在sanfrancisco fudge買了冰淇淋和巧克力牛奶糖<官網>


冰淇淋我覺得還好~但這巧克力牛奶糖~超讚!

我們本來只是要買冰淇淋

結果老闆請我們吃他剛做好的焦糖牛奶糖~超香濃的!!

然後我看到櫃子裡一大塊一大塊不規則的牛奶糖

選了巧克力口味

老闆問我要不要切小塊?當然!裝進紙袋裡帶走

出了店門口一人發一塊  剛吃到嘴裡整個人被甜到發抖

然後...香濃的味道在口中化開後~忍不住說:好!好!吃~~~~

接著就不覺得太甜~然後一口接一口的吃了起來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吃牛奶糖會不會口渴?我會

可是吃這個牛奶糖我不會覺得口渴~好妙

我們邊吃牛奶糖  邊配超市買的洋芋片吃  在集合地點等車

第一個上車的是我們這一家~^^b

 

下一站是巨石陣

老實說~會參加巴士旅遊都是因為這個景點

因為上面兩個景點都可以搭火車就到了

惟獨這個景點沒辦法...

但有名的古蹟咩~不去又怪怪滴

這裡也是一人一機(中文)

但是...古蹟嘛~所有的論點都是猜測的...

我們在草地坐下來聽導覽

結果風頭處有個洋胖子在抽菸

這是戶外原本是沒什麼妨礙

無奈老戴感冒了~對菸味特敏感...

於是咳個不停~咳~咳咳

咳到那個洋胖子把煙熄了還來跟我們道歉並換個地方站...

不過還好有去這裡

因為回國後小芸英文班新的一課恰好在說古蹟

當然有這個囉~她的功課就是向同學介紹巨石陣~ :D

 

一天跑完這三個景點真的很趕

但回到倫敦也是8點多囉~

小哲聽導遊說他可以在某地點讓我們下

這地點要搭某些地鐵很方便

馬上回頭跟我們示意要我們跟著下車

然後帶我們進地鐵

順利回到離飯店很近的地鐵出口

耶~哇粗運啊!!

 

是說今天導遊交代事情或是和店員互動

都靠小芸敏銳的聽力

因為老戴聽話永遠聽一半(不管中文還是英文)

所以我之前常錯愕自己跟他聽到的不一樣

幾次小芸都忍不住跳出來解釋

加上後來老戴感冒了精神不濟

我趁機也交個任務給小芸

要她當翻譯官負責溝通

其實我敢這麼作是因為這幾天下來

我們四個到處跑

去偏偏常有路人找小芸幫忙拍照

不然就是找她填問卷或問她廁所在哪裡

眼看小芸都應對得體感覺到她長大的一面

當然借題發揮讓她對自己的能力有所肯定

只是我納悶著

這些人士怎麼會找一個看起來明明是外國人的小孩幫忙?

更妙的是

當他們發現我們和小芸是一起的

還一副驚訝的樣子...

害小芸忍不住地問我:媽媽~我是不是撿來的...(淚)

我安慰她:老外分不清楚我們的長相啦~

是你看起來和善所以人家才會找妳幫忙~

 

 

今天托遊覽車的福沒走到什麼路

明天可有體力好好地去瞎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