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開始了~

在正式值班的前一天

我帶著小哲到展場先認識環境

因為策展單位安排的走場因為施工未完全而作罷

為了熟悉展場只好自己先跑一趟囉~

隔天去值班剛好碰到有人要試導

因為規定要試導過後才能正式導覽

所以我想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

於是也登記了試導

並趁著還有空擋去跟著聽了小組長的團導

一看到小學生

我就起了親近之心

畢竟我和小學生們也混了八九年之久

聽完了小組長輕鬆精彩的導覽後

便跟大夥兒進行試導

其實這種模擬方式的導覽挺彆扭的

反而讓人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而幫我們試導的老師雖不是特別嚴厲

但他會細問你資料的來源和反問你些問題

假如表現出不肯定或手足無措的樣子就可能被扣分了

我們這次試導的人員裡面有位志工表現的非常積極和認真

想當然爾他是第一個通過的囉~

而我雖找不到機會多講

但還好我講的內容能讓試導老師接受

(要感謝邱老師的部落格讓我爬文才能言之有物啊~)

所以我也幸運地通過試導囉~^^b

不過附帶條件是要我再聽一場定導

因為老師覺得我太緊張然後對內容熟悉度不夠

但他認同我的態度和口條所以讓我通過

這真要感謝文化國小和北投國小的小朋友

多年來聽我講課的磨練啊~

你們的犧牲是有代價的~(誤)

從這次試導的經驗當中我發現~

很多能力都是經年累月累積下來的

要不是無數次的帶班上課

像我這麼自閉的傢伙

那有本事面對人群口沫橫飛滔滔不絕呢?

所以一回到家就非常語重心長的告訴小哲~

要找機會練習說話呀...(遠目)

 

第二次到展場值班

立刻向展場借子母機等著聽資深志工的定導

(告訴大家~定時導覽都是資深志工喔...^^b)

聽完了定導

見識到資深志工在洶湧的人潮中仍氣定神閑地帶著群眾悠遊其中

讓我心中多了些藍圖

之後偷偷問單位負責小姐什麼時候輪到我講(厚臉皮)

隔週一就收到了小組長幫我排團的mail(轉圈)

 

每天逛邱老師部落格的我發現老師某天要到現場導覽

在確認後當天即衝到現場跟著集合(還是厚臉皮)

還跟展覽單位借耳機跟著聽(超級厚臉皮)

邱老師的導覽果真是不負所望

雖然老師看起來很累、很單薄

但他所說的內容有大部分是我所沒有準備到的

且精彩度百分百!

經過了老師的洗禮

我終於可以將整個展品串起來讓自己更有邏輯更有方向了~

雖然我在數週前就已經把腦海裡模擬的講稿打進電腦

在正式上場的前一天晚上

我又重新做了修正和刪減

 

其實自從我試導過後

每天有空時腦海裡就不停的run著走場

洗澡的時候對著空氣講不停

小孩老公睡覺時也對著空氣稀稀嗦嗦的講不停

躺在床上則是在腦海裡邊講邊講直到睡著

(真愛講耶~)

聽過邱老師的導覽後對整個展品的概念更清晰

所以昨晚又是不停的腦海裡轉啊轉~

今天早上先交代小哲帶小芸到國中交資料和報到

接著出門到展場

在捷運上看到了邱老師發佈有關木乃伊面具的新文章

當場又在腦海裡改變要講的內容

(我還挺能現學現賣的嘛~ :P)

 

 

我人生的第一次導覽

就獻給了可愛的安親班小朋友和貼心的家長

今天展場裡的人比以往多上好幾倍

可能是因為正式進入暑假了吧?

萬頭鑽動不說

看每個木乃伊都要排隊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裡面有遊樂設施說...= ="

我只能盡我所能的隔空講解給大家聽

請他們等會兒再回頭看展品

講了2/3時一位小朋友告訴我快要到他們集合的時間了

我驚嚇了一下~這表示我講了一個鐘頭了

(糟!規定只能講45分..@@")

但安親班老師立刻表示沒有關係~

他覺得我講的很好請我繼續

最後又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把全部的東西都講完了

請他們歸還子母機後再去排隊看木乃伊

此時其中一位媽媽跑來問我是不是志工?

又說覺得我講得好棒~(羞)

另一位媽媽也說

如果沒有我跟他們講故事他們根本看不下去也看不懂

天ㄚ~我的內心真是高興的要尖叫了!!(灑花)

第一次導覽就遇到那麼好的人們

給我這麼大的鼓勵與肯定

走回志工休息室的路上像是作夢一般輕飄飄的~

笑容也是收都收不起來~好開心

 

導覽初體驗~大成功!!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