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金主~生日快樂!!


前陣子有點心煩意亂

於是報了飛訊的法式點心課程~郭建昌老師示範

想轉換一下心情

小朋友開學的第一天

也是我上課的第一天

郭老師不愧為名師

手腳俐落做起活來如行雲流水一般

看老師做事非常的賞心悅目一氣呵成真是太讚了!(大拇指)

這堂課讓我學習到以往操作上忽略的細節

老師做事果真是瞻前顧後

讓我這個一昧向前衝的傢伙多了點心眼

在操作上更加順暢而不會顧此失彼


週末適逢親愛的金主生日

當然要來個成果發表讓金主感到學費付得物有所值囉~(奸笑)


法式軟蛋糕

是款沒有麵粉只有少量玉米粉的蛋糕

讓我聯想到舒服蕾~


準備材料

將隔水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加到蛋黃裡喇散

這個步驟

老師有特別強調要等到蛋白快打好時再做

只是我遇到的詭異現象是

我的融化巧克力和奶油很膏狀

不知道是不是可可脂含量較高(70%)?

而且和蛋黃拌合後變成粗糙的巧克力糊

不知道是不是巧克力糊太熱把蛋黃燙到了?或是油水分離了?

郭老師看過照片的解答是~>

巧克力糊和蛋黃溫差太大

下次試試看蛋黃退冰或是一個個慢慢加進去...

 

接著先拌進1/3蛋白用攪拌器攪散後

再將所有的蛋白一次加入用刮刀拌勻

 

 

倒入模型隔水烘烤

拜凱特幫我烤箱測溫之賜

讓我知道我的下火溫度比實際溫度多50度

因此現在我對於爐溫的掌控就比較準確了

雖然還是有一些些裂開(因為中途假會生溫有些過度)

 

 

 

出爐稍放涼就要脫模不然會繼續下縮(有注意聽課喔~)

 

 

切一塊來吃~天ㄚ~~

不是我自誇~

跟老師課堂上切給我們吃的不相上下咧~(自我感覺良好中)

老師有交代

這款蛋糕冰過後更好吃

上回下課後刻意把帶回家的冰起來再吃

果真美味

於是把剩下的拿去冰

等晚上再來享受這款空氣感十足的軟蛋糕吧~

 

課後練習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