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陪小Winnie班上到關渡自然公園,因為配合了生活課程,行前的好幾週老師都做了許多常識建立,當天還有好幾位小朋友帶著圖鑑跟著導覽員一一檢視.只是當天的團體很多再加上一些沒預約的團體滿園亂竄實在有點可惜.不過幸運的是天候良好秋風徐徐感覺真不錯!!聽到導覽員在講解植物時,發現不久前才在頭城聽到同樣的介紹,於是把搖頭晃腦看似恍神的小Winnie叫到身邊,問她有沒有在聽啊!?結果大小姐大聲的說:"這和頭城講的一樣啊~~我早就知道了!!" 呦~~原來她也知道啊!??下午看著他們在草原玩各式各樣的遊戲真是幸福~~想必今晚很好睡吧!?果不其然...大小姐回家後倒頭就睡著了~~
 
        星期四陪Jimmy班上到和平島校外教學,出發的前一晚還下著大雨,沒想到當天卻是風和日麗的很呢~~只是我對行程完全不瞭,糊裡糊塗的被載到水產試驗所,因為遲到加塞車所以看完簡短的簡介影片還來不及讚嘆試驗所所做的很多奇蹟事蹟,便被通知只有15分鐘的時間要看完五層樓的展示品,這些展示品各內容詳盡有乾標本濕標本還有許多模型器具,要是有人來解說恐怕半天也說不完,可是同學為了怕脫隊紛紛走馬看花的擠下樓去,只留下Jimmy怨恨的大叫:"不要走!!我都還沒看啊!!" 之後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下樓,嘴裡還碎碎唸的說:"什麼都沒看到就要走..." 這情形到了貝殼類的展示場時,他更是幾近崩潰氣的大罵(此時,同學早就走光了...)因為眼前所見皆是前幾次科普課蘇老師所提到的生物,這裡的展示品比老師所帶來的更詳盡,可是他卻無法盡收眼底,只能以目光留連在上面邊走邊喊:"等一下啦~~" 之後到了濕標本區,一位愛心媽媽熱心的叫小朋友各組到標本前照相(我完全不記得那隻大魚是什麼...)照完就閃人什麼也沒得看,再走到一罐罐泡著福馬林的魚類區,只聽到大家此起彼落的噁~~噁~~~呦~~~就不見人影,顯得留連在櫃子前面的Jimmy是個超級大怪卡...最後到了一樓的水族館(回到家看簡介才知道一邊是淡水一邊是海水)因為我去廁所排個隊就花了10分鐘,一出來被招呼去照團體照,之後跟著池子裡的大海龜繞一圈就整隊上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