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在朦朧中
我身在外婆家的門外
要進屋子時還聽到兩個人在門口不知說些什麼
一進屋子隱約知道Jimmy在地上玩耍
看見小Winnie是1歲多的模樣
我驚訝的問道:「誰幫你綁頭髮的?」
她指向外婆的房間
我一看原來是媽媽坐在裡頭對著我笑
我也開心地笑著說:「原來是阿嬤幫你綁這麼漂亮!」
隨即被拉到現實清醒了過來
這一切都是夢...
我再也看不到那個慈祥的笑臉

昨晚自責的我還想著...
要是媽還在的話她會怎麼說??
她會捨不得孫子受這樣的苦吧!?
她會說「亂了就算了後再說吧!?」
「我也沒帶你去矯正啊~因為我知道那很辛苦的~~」
可是我卻做出這麼狠心的事來...

其實我很久很久沒有夢到媽媽了
我也只在她剛走的第七天
夢到兩個人陪她出現在門口
她臉色凝重的站在床邊望著我
之後就沒再夢過她

這次看到她開心的對我燦爛的笑著
我好想再真實的看到這樣的笑容啊~
或是她知道我內心的掙扎與徬徨
特地來給我鼓勵或指點嗎!?

現在身邊的人的反應是:
余昊媽媽:「我矯正後牙齒也毀了」
爸爸:「他就不愛吃飯了,你讓他戴了那東西不就更不用吃了!?」
老公:「反正已經決定做了就別再想了」
麗娟:「糊塗!你知道拔一顆牙多損身體嗎?」
竺良媽媽:「下次就不要看!免得自己受不了~」

親愛的媽媽~~你也在天上罵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