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91  

有沒有像餐廳出菜~?

哈哈~跨年夜冷吱吱沒有外出的意願

加上昨天才去大肆採購

手上握有重兵豐富食材當然可以恣意攪和一番囉

然而糊塗的我以為今天是天使的生日

懸念著她想吃的烈日蘋果塔

本以為冷天揉派皮會比較不易出油但太冷卻也不易融合啊...囧

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和力氣把奶油和鮮奶交融

再輕輕地與麵粉揉合

不知不覺就有人來問我中午吃什麼?...

趕緊變出大滷麵填他們的肚子

就這樣折騰了半天~又記錯鬆弛的時間

等到烤出來都已經是晚餐時刻...

這下子又有人開始問我:晚餐吃什麼?

拿出小芸最愛的三樣食材:菠菜、鮭魚、起司

接著要他們分工合作的幫忙磨粉

肉豆蔻粉
P1010081  

起司粉

P1010083  

小芸欽點麵條的形狀,說什麼這樣可以口口有湯汁...

萬事具備~剩下的就交給阿木我啦~

P1010088  

三兩下變出了一大鍋松露阿紀的鮭魚菠菜起司麵

老實說~我奶油加起司那個步驟出現了油水分離的現象怎麼繼續喇也沒用

但後來跟麵麵和麵湯還有食材喇在一起就自然而然的你濃我濃了~

用湯匙舀一口麵麵送入口中~!

果真如小芸說的~湯汁滿溢嘴裡啊~~

那個阿紀最愛的香料果真有畫龍點睛之妙~好。好。吃。。。

 

是說在出晚餐前

我的烈日蘋果塔也出爐啦~

P1010078  

這塔要熱熱的灑上砂糖吃

我們一家分食遙祝天使生日快樂~

(沒灑糖的是要寄給天使的)

P1010080  

我自己都忍不住要誇獎一下自己~耐佳齁呷啦~哈哈哈

 

新的一年要來臨了~

歲末的這一天

祝福我認識的每一個人都能事事順心、健康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