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020  
一拿到阿紀的食譜令我最有感觸的就是這道奶油烤白菜

而這要從兩年前的焗烤娃娃菜說起

當時還在噗浪上走跳的我

時不時就被阿紀的美食浪給吞沒

然後迫不及待地上市場想盡辦法複製一番大快朵頤

這焗烤娃娃菜讓不愛吃菜的小芸魂縈夢牽

甚至到外面餐館看到了奶油烤白菜的照片就嚷著要點來吃

當然~吃了一口之後臉就皺成一團然後全推給老戴消化了

阿紀回來時我跟她說起這笑話

阿紀便對小芸說媽媽做的跟外面一定不一樣,好吃很多齁~

因為有阿紀的加持

本人在小芸心目中的地位又提高了不少

當時阿紀也若有所思地想著印象中的奶油烤白菜是怎樣

或許她也來研究一下我們會喜歡的奶油烤白菜...

這個片段或許阿紀早就忘記了

但以後小芸若再看到奶油烤白菜的照片是萬萬不想點了

因為松露阿姨說過媽媽做的才會好吃~呵呵

這次拿到食譜後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一直都沒辦法好好的邊做邊拍照

今天幫小芸準備帶到補習班吃的晚餐

濕冷的天氣正適合烤白菜來暖胃

因為是用保溫便當盛裝

容器不能進烤箱

所以用錫箔紙照著容器捏了一個小碗

P1010026  

家裡沒有披薩起司

(我記得明明還有一小塊的,又不知道進了誰肚子裡去了...= =)

只好用三明治起司切成細條充當一下

烤出來的外表差強人意

但美味不減分喔~~

P1010030  

為小芸準備的便當都是她愛吃的美食

南瓜濃湯、牛肉壽喜燒、奶油烤白菜

讓她元氣滿滿的在補習班打拼

冬天到了

烤箱料理不只方便還可以留在烤箱裡保溫

晚回來的老戴和小哲一樣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真是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