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底比起去年來說精彩很多

是說邁向新生活的我其實有點小忙

之前在阿紀噗上或部落格上看到阿紀的麻油薑

就心心念念的也想自己做一罐存放

某天清晨收拾D家人早餐殘局時

瞥見瓦斯爐旁的薑

也不管早餐吃過沒  待會兒是不是就要出門了

忍不住地拿來切薄片

當場架起鍋子開起火煸起薑來

 

 淋上黑蔴油讓他油香盡出

 

 一屋子的薑蔴油香

 

 

 

 

此時反倒是最難熬的時刻

該啃啃饅頭就出門了呢?還是..?

其實腦子還在盤算時腳步已經移動到櫃子

手已經打開櫥櫃撈出金門麵線

等我回過神手上已經抓了把麵線  小水鍋裡的水靜靜地準備要沸騰

望著鍋中殘餘的蔴油(其餘的已倒入玻璃罐中)

突然想起我被推入產房的那一刻阿木立馬奔回家

在家中和老戴連線

一知道我生了

立刻在滾燙的油鍋中打下一顆雞蛋然後加入糖水

可想而知這動作會讓滾燙的油水四濺

這是我那位有超級潔癖的阿木所不能容忍的

但她為了習俗  為了孫子的將來

不管自己會不會受傷或廚房有沒有弄髒

破天荒的完成後沒有收拾廚房就奔回醫院

在我推出產房進病房處理妥當的第一刻

還來不及喊餓時

就送上來給我墊肚子

然後很神秘地告訴我剛才煎蛋時油水噴得超誇張

表示這小孩以後人緣會很好...

當時覺得無稽  後來著實感動

接著便想到阿木專為我做的滋味

蔴油系列...(坐月子餐)

蔴油荷包蛋是我做月子時每一天的開始

想念這媽媽的滋味

再度熱起油鍋利用鍋中的餘油煎了一顆邊緣恰恰的荷包蛋

一旁的麵線也好了

將荷包蛋先起鍋

把麵線和一些水撈進煎鍋中和鍋底的蔴油產生乳化的效果

(這是煮義大利麵必備的動作 XD)

再添些蔴油和黑龍清醬油用筷子熱拌一下

起鍋盛入碗中擺上荷包蛋再點些黑龍清醬油

鍋子被我清得乾乾淨淨哩~

回到電腦桌前發現到大家溫暖的回應

配著熱呼呼的麵線

一整個身心都暖洋洋呢~ :D

 

 

試做VS.徵文參加辦法~>(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