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米桶又出新書了

小米桶的食譜一直是我煮菜的靈感泉源

最近的我正逢多事之秋

雖早早就拿到小米桶的新食譜

卻也都只是翻翻看看望梅止渴

今天去市場竟是福至心靈一般

採買的食材剛好食譜裡都用的上

該說是這食譜的功能強大到你去市場隨便買什麼他都有撇步

還是我對小米桶食譜裡的美食渴望已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咧...


向魚販買了蛤蜊

他問我要煮湯嗎?

我沒什麼主意就隨便回答他說是~

回到家翻出冰箱裡的冬瓜

想起小米桶書裡的**蛤蜊冬瓜湯**p.91

只要將洗淨的蛤蜊和切塊的冬瓜加上薑絲和水

一起放入大同電鍋中

跳起來就是鮮甜美味的湯品

(其實小米桶是有順序的這樣蛤蜊的肉才不會縮)

喉嚨不適的小芸喝了連聲叫好!!



接著到了肉販那裡直接買了小排回家

翻翻米桶的書果然發現我的最愛**蜜汁小排**P.89

將排骨稍微煎變色

淋上準備好的調味料

煮至湯汁收乾

灑上炒過的白芝麻

就是大家搶食的目標囉~


 

説到魚~

我對魚的辨識力真的超弱地~

但也不知道為何在魚攤裡對這款魚特別情有獨鍾

興沖沖地買了魚回家

想到小米桶的檸檬魚

翻書一看!

哈!原來是我最近太常翻看小米桶書裡的魚了

果真福至心靈的買了同款魚(鱸魚)回來~~

 

 

二話不說立刻動起手來

**清蒸檸檬魚**p.36

先將魚作處裡後抹上鹽巴灑上酒墊著蔥段蒸10分鐘(水沸開始算)

之後將蔥段拿開湯汁倒掉淋上調好的醬汁再蒸1分鐘

 

 

 

 

因為種的香菜死翹翹了

所以用自己種的九層塔葉切末灑在魚上面增添色彩

 

 

 

 

 

最後是小芸最愛的**乾煸四季豆**

小米桶網站上有詳細的做法喔~

我的作法是為小芸量身打造的

所以只是煸完四季豆和蒜頭後嗆點米酒然後加上糖和醬油拌炒

是甜甜版的乾煸四季豆

 

 

對於每天做菜的人

變不出新花樣來

是一件困擾的事

也會讓做菜這件事變得乏味

<小小米桶的超省時廚房>不僅給你很多靈感

還有許多食材處裡和保存的好撇步

對於新手廚娘很有幫助喔~

當然

圖文並茂的內容

也值得不做菜的你買回家欣賞囉~哈

 

最後

值得一提的是

這幾道看起來頗厲害的料理(除了乾煸四季豆)

在小米桶的指引下

我在廚房料理的時間不到10分鐘

厲害吧~~

這就是<小小米桶超省時廚房>的魔力啊~~

還不快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