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了~

羊肉爐、薑母鴨都開始熱絡了起來

但礙於這些都不吃的老戴

小哲小芸始終無緣嚐到這些美味

週日 

小哲帶著小芸參加**親子氣象營**

我則和老戴陪黃阿公去找他記憶中的寺廟

之後轉往美福採購肉品

把心一橫買了羊肩排和一小塊鴨胸

這都是老戴不吃的東西

但我想做給小哲小芸吃...

長大才不會像我一樣  

因為有個挑食的老爸

只認得鱈魚和鮭魚...= =




其實我們家很妙

老戴不吃很多種肉肉(雞、鴨、羊、田雞)

我則是不能(不是不敢喔~)吃青椒、韭菜

但小哲小芸則是通殺

什麼都敢吃~(拍拍手)

為了這麼不挑食的好孩子們

說什麼也要煮好料的給他們吃對吧!?

託松露姐姐的福

讓這些美味得以輕鬆在家呈現



1678557518.jpg


先幫羊排灑鹽 灑胡椒按摩一下下放10分鐘



準備蔬菜

因為手邊剛好沒有番茄糊

為了可以煮出濃稠感加入馬鈴薯~多少有點效果啦...



起油鍋將羊排煎上色



 

羊排煎完後放一旁休息

原鍋放入洋蔥炒香


加入其他蔬菜續炒


加高湯煮20分鐘調味


將羊排放入鍋中煮8分鐘


 

晚餐老戴勉強吃了兩根羊排

小芸責怪我硬要老戴吃他不敢吃的食物

鼓吹老戴只吃菜菜就好了

有沒有覺得女兒很貼心ㄚ...

才怪!

這樣她自己就可以多吃幾隻羊排了啦~

小哲晚上放學回來也盛了一大碗

吃了幾隻羊排

暖呼呼的很滿足~



<同場加映>吃乾抹淨版

阿紀說羊排吃完了蔬菜湯汁會越煮越美味

隔天中午

我壓了白蓮麵條



配上羊排湯汁就是一頓色香味俱全的午餐囉~

 

 

晚上還剩下一小碗的蔬菜

P1280250.jpg

 

想起松露姐姐說吃不完的青醬麵可以灑上披薩絲

所以就自己對號入座的東施效顰了起來...

P1280251.jpg

 

這會是戴小哲最美味的宵夜吧...

P12802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