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早上9:25~我們拿到了夢想館的預約券了!!



陰雨連綿的補假日

我和小芸8點從新北投啟程前往圓山捷運站

8:30一出圓山捷運站就開始了我們奔跑的花博旅程

狂奔到捷運站斜對面的花博1線搭車處前往新生公園區

接駁車在新生公園區斜對面很遠處放我們下車

我們從吉林路口過了馬路之後

沿著長長的人龍以跑百米的速度無限的狂奔

就為了找尋那看不見的隊伍末端

奔跑到新生高架橋再轉彎繼續前進相同的距離

終於~看到了隊伍的末端  趕緊排進隊伍裡

此時還不到8:45

在這不到15分鐘的時間內

我和小芸像末路狂花一樣在雨中不斷地奔跑

一身汗的等著入園後的下一個奔跑


9:00一開場

小芸拿著學生証往悠遊卡入口前進

(持悠遊卡入場可依身分打九折計價)

我則是持榮譽志工証朝免費入口進園

一進園區

我和小芸又開始沒命似地往夢想館預約券領取處狂奔

下圖這個地方是你奔跑的起點~

千萬不要以為到這裡就可以放鬆了...

我們從新生公園區的入口一路往裡頭奔跑

途中還要閃避奔跑到一半放棄而用走的人群

我們邊跑邊嘀咕著...

看不到~!看不到~!!  看不到隊伍的盡頭!!

小芸和我不放棄~沒有因此放慢速度繼續狂奔

總算讓我們看到了隊伍的末端

加足馬力的排進隊伍中...

沒多久就聽到廣播:"夢想館下午3點的預約券已發放完畢"

看到前面長長的人龍...我和小芸的心沉到了谷底

但我們還是互相打氣的告訴對方~有希望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在9:25拿到了17:39進場的預約券!!

小芸興奮地說:勝利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的!!(最近很迷熱血卡通)

就在9:45我們聽到廣播:"夢想館預約券全數發放完畢"

這比報導中兩小時內發放完畢的紀錄還誇張!!破紀錄啦!!


其實這天的天氣很不好

雨一陣陣的風也一陣陣的

而且還是星期一

原以為因此人會比較少

看看小芸身後的人群...大家都是這麼盤算的吧?


拿到預約票一整個心安定了下來

便開始東拍拍西走走

出門前做了一點功課

先下載了花博go軟體

看到花牌上出現QR CODE

就很愛現的對著她 滴 ~ 一聲

下載有關花的資訊和照片

以為旁人看到會打從心底羨慕我們安捏(其實並沒有...)

 


我們在新生園區繞了一圈發現大家都在各館瘋狂排隊中

於是決定搭接駁車前往大佳園區

順著花之隧道慢慢散步到接駁站

到了大佳東

映入眼簾的是大地花海佈置

我們乘著電動遊園車(需另外付費)繞著整個園區一圈

發現除了行動巨蛋(大毛毛蟲)之外

希望噴泉處有蔬果饗宴區

大佳西還有各縣市的花圃競賽

碼頭區則是藍色公路的搭乘點(需另外付費體驗)

廣大的腹地裡有白色大帳篷的都是台灣小吃

新生接駁站旁的移動森林預計12/2開放

我和小芸在大佳園區裡散步拍照(如能無風無雨更好)

到帳篷內吃台灣小吃休息~

再坐接駁車回到新生園區

前往花茶殿(林安泰古厝變裝成的)

戶外有假山

小橋

流水

館內有品茶處

古意盎然的咧~

逛完花茶殿我和小芸去養生館碰碰運氣

下午兩點多我們抽到四點的預約券

和夢想館的預約券比較一下~是不是有些不同?

備註少了許多

因為比較沒那麼熱門不容易有爭議吧...


我們轉往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

這兩個館是同一個出入口

所以是同一個排隊的隊伍

(後來發現晚上來看根本不用排隊)

未來館是展現我們農業科技的一面

有永生花、水稻研究...

還依照館內高度展現各海拔的植物

每款植物都在館中綠意盎然展現優美的姿態

不用攀登玉山也能欣賞到高山植物群

我想~要維護這些不同屬性的植物

真的很需要高科技吧...


循著路線上樓再下樓

接著就是天使館的排隊隊伍

進入館中是一片片布幕組成的牆

投影著美麗的花朵

工作人員詳盡的解釋之後布幕轉開便是180度環形劇場

舞台前方的地上還有水池的投影

接著便是一些美輪美奐的影片帶你遨遊天際

離開天使生活館時間也差不多了

拿著預約券到養生館直接進場

此館分館內和館外展示

都是些得獎高價的盆景

盆景的主要意涵是大樹的縮影

將長在各處的大樹濃縮在一個小小的盆子中展現出相同的姿態

各個身價非凡呢~


時至四點半我們也逛累了~

到台灣美食區吃下午茶

點了國賓飯店的椰汁西米露  小芸愛的很

五點~華燈初上

園區在變換的燈火中展現出另一種風貌

等待已久的5:39終於到來

在排隊時

志工心有所感的說:

我看到你們都覺得很感動

因為你們一定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在這裡等待入場

這番話安慰了身心疲憊的我們

他還建議還未來參觀的大家

白天盡量在館外拍照逛逛

晚上再進館內參觀


 

進場前工作人員親切詳盡的解說讓大家依序入館

先就座欣賞機械紙花的表演

接著拿到屬於我們的夢想手環

一區區的進行不同的體驗

 


薄型的液晶螢幕


小芸和我的變身昆蟲

 

這裡感應後會出現每個人夢想之花的雛形(我來不及拍)

 


環形劇場的互動體驗

藉由大家的深呼吸讓小樹苗長成大樹

 

藉由大家的心跳讓蛹變蝶

 

欣賞電子草的聲光演出

 

最後的感應是讓我們的夢想之花升空實現我們的願望

我的~

小芸的~

最後則是回收手環列印出屬於你個人的花夢小卡

我的~

小芸的~

結束了這如夢似幻的旅程


最後來到幾米的夢想劇場


這劇場外的人潮從早到晚都排個百來人從未減少過

我們也花了1個鐘頭的等待才得以欣賞

今天的參觀行程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母女倆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起點

利用機器和今天拍的照片檔製作獨一無二的花博明信片

走出新生園區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回首來時路

白天的狂奔和汗水

一切恍若隔世~

 

在花博會場裡

我看到用心認真的工作人員和志工

顯然他們都受到相當的訓練

不論是態度或是指導語

都能在不經意中讓大家依序順利參觀而不忙亂

首都客運的司機們也都是彬彬有禮

看展的民眾也都和和氣氣依序排隊

整個會場充滿著一片祥和的氣氛

大家都有志一同的展現出我們優良公民的姿態

讓來自各地的外國民眾感受我們的熱情與水準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那就是...人實在太多啦!!!

即便整個會場的軟硬設施是如此的完善

為了維護參觀品質

也只能像現在這樣~排隊~再排隊

 

在排幾米劇場時

一位爸爸不耐的說:還要排喔?排這麼久?

身旁的媽媽冷冷地問他:你沒排過迪士尼喔?

...

一位80幾歲的老伯伯不好意思享特權

優先入場

硬是跟著我們站了30分鐘

直到一旁的婆婆媽媽主動幫他向工作人員告知

才靦腆的優先入場

...

身強體健的各位

大家展現出泱泱大國的氣度

排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