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0371_198246163677283_648949821_n  

開學日>>>

其實已經有2年多寒暑假對我來跟平日沒兩樣了
因為小哲上高中小芸上國中後寒暑假都被困在學校裡
只有幾個禮拜可以休息透透氣


遙想當年
他們幼稚園也沒有寒暑假(為了便利上班族家長)
無聊的我硬是讓他們放了兩個月的假不去幼稚園
每天帶著他們到處溜噠
圖書館和公園是最常去的地方
還有許多露天慶典與活動類似兒童藝術節
他倆也很乖巧小小年紀看起表演來也都全程投入
當然~
我也都選擇他們能接受看懂的表演和兒童劇就是了

(前陣子去看印度舞劇發現帶著小男孩去觀賞的家長很辛苦...)


漸漸地上了小學
能去的地方就更多了
暑假大多去有冷氣的地方
博物館、展場、圖書館
或是一大早去爬山走親山步道
寒假不會熱就去露天的地方
動物園、兒童樂園
其中還會穿插各式各樣的短期營隊
他們倆上過的班五花八門:
黏土動畫、戲劇、舞蹈、說書人、地質、
科學、機器人、漫畫、電腦動畫、電腦繪圖、
中英文小說讀書會、數學、太陽能、
水火箭、微生物、物理...一堆有的沒的
平時固定的活動就是游泳、足球、籃球、畫畫、象棋
這些課都是他們嚷著要報名然後阿木捨命接送來的
雖說感覺寒暑假忙忙碌碌的
當時我的世界裡只有他們倆(當然也有老戴)
一起做家事一起看書一起吃喝玩樂
因為這陪伴的過程讓我們彼此間擁有共同成長的回憶


等到小芸也脫離小學後
我便邁向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本來老戴擔心孩子不需要我陪時我會空虛
沒想到接下來
我報名了肚皮舞班
還傻傻地參加導覽志工的行列
甚至去考烘焙執照
最棒的是因此結交了不少不同圈圈的好友
這一切都來的這麼自然和順遂
我的生活圈比以前來的更大更廣
讓我糊裡糊塗地迎接所謂的前空巢期
看著我有了新的生活重心
老戴也樂見其成放心了不少
感謝他一路以來默默地支持和奉獻
成就了我。成就了孩子。成就了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