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的打掃就為了這一天讓糾察隊好好滴鑑定鑑定

大年初一一早起來當然是往吉利的方向走一走拜一拜囉~

這樣未來的一整年就會豐盛有餘、萬事如意

中午老爸、老妹和老弟一家來到乾淨整潔的家裡

因為怪習俗說初一女兒不能回娘家

所以每年初一大家拜完拜拜就奔來我棉家~哈哈

沒有廚藝的我每年都招待大家吃麥X勞

今年不一樣囉~~~

改吃"爭鮮"~XD

新北投的爭鮮果真讓他們見識到生魚片、鮭魚轉不停的盛況

我們這次的座位離準備區很近

當小朋友對著爸媽說:"我想吃蝦子"

裡面的阿姨就立刻變出兩盤蝦子遞給我們

後來索性直接點單~太讚了!

吃完爭鮮看著大好的天氣  覺得不去走走太可惜了

就帶著大伙兒一塊兒到新北投公園走走

小朋友們看到噴水池很興奮咧~

IMG_5969.JPG

接著走到荷花池

IMG_5976.JPG

話說老爺小時候和他弟弟頑皮地跑到雨後的荷花池玩耍

一腳踩進爛泥池子裡後拖鞋就留在池子裡

為了把拖鞋拿回來搞得更加糟糕全身雙腳都是泥

正在如火如荼救拖鞋時

老爺的媽媽(我婆婆啦)經過公園冷冷滴叫了他們的名字

老爺和他弟弟嚇得拔腿就跑回家中

想也知道滿腳的泥巴踏得家裡到處都是的後果...

免不了一頓棍子伺候囉~XD

然後帶老妹這外地人吵著要看綠建築的北投圖書館

IMG_5993.JPG

可惜過年期間休館,不然裡面的感覺會讓他們更有FU

對於三不五時就來領書的我,早就忘了第一次來時的喜悅和欣賞

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有顆感恩的心才是啊~


來到溫泉博物館

IMG_5980.JPG

身為前北投國小資優班家長的我當然要介紹一下

資優班學長姐發起的北投溫泉博物館重建計畫囉~

這是資優班小朋友在作鄉土研究時發現北投公園裡的一棟廢墟

研究了史料後發現是難能可貴的古蹟

於是聯署向台北市長陳情修復

當然~這之後還有許許多多的大人幫了更多更多的忙

能夠今天這一片光景絕非三言兩語可以帶過滴

只能說北投人的熱情無人能敵啊~

值得一提的是

面對溫泉博物館入口左邊的一塊草地

是老戴小時候的家

老戴小時候都在溫泉博物館裡的大浴池游泳咧~


繞了一圈北投公園讓大家神清氣爽

還好沒辜負了這個年假裡唯一的一個大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