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做學校英語標語的我

一旁的老師說:"很有成就感喔~"

我笑著說:"一直都有成就感啊~"

他笑著說:"我就不信你幫忙數東西、發東西也有成就感"

當時,我快速地回答:"很多事都帶給我成就感啊~譬如:那堆整理好的圖書"

之後

我靜下來想了想

這一直是存在在我心裡的一個問題

人的成就感來自於哪裡?

有些人要去上班,因為工作帶給他成就感

有些人在家帶孩子,當有人誇獎孩子時會帶給他成就感

我不只一次遇到人問我:"在家不會很無聊嗎?這麼厲害為什麼不上班,一展長才?"

有朋友也被問過這樣的問題

她認為她把自己的長才展現在教養孩子上,是另一種成就

而我呢?

別人誇獎我的小孩時,不可否認地我一樣會喜孜孜地

但卻從不認為那是我的功勞或是教養的結果

畢竟我總是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而不是做所謂對他們有幫助的事

那我的成就感來自於哪裡?

其實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我所做的每一件事

完成工作的滿足  完成家事的滿足

和女兒邊上學邊聊天的幸福    和兒子一起做家事的幸福

和老公手牽手隨處亂逛的幸福

和老妹哈拉的開心

和老爸相聚的開心

和好友在一起的開心

和小朋友相處的開心

這一切都集合成我對自己生活的成就感

不需要等待別人誇獎我的工作表現

也不需要別人稱讚我的小孩

能接受自己的失敗  肯定自己的付出

喜歡自己

就是我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遊樂生活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