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買不到ricotta cheese的潔西卡

將她另一半ricotta chesse送給我

還特別叮嚀我快到期囉~趕快用喔~

超市裡的ricotta chesse 被搶購一空

想必大家都是為了阿紀的書吧...

現在有了ricotta cheese 我也可以嚐嚐阿紀的最佳配方囉!!

 

豈料

一整個假會狀態的我

竟不自知地墮入凡事自己做的萬丈深淵

任時光流逝而不自知...

 

 

 

首先

自己做白醬

 

 

 

然後

自己做番茄醬

 

 

 

接著

自己做麵

 

 

 

總算要捲麵捲囉~

其實看照片不難發現天色漸漸變暗

但我一整個樂在其中

且被阿紀每個步驟的醬汁香得飢腸轆轆地

一心只想趕快完成好大快朵頤

卻沒留心自己正在做一件天下第一大蠢事

仔細看上面捲菠菜餡的麵皮不難發現一個可怕的端倪

我...拿生麵皮去捲...囧

等待烘烤的時間

我心裡直嘀咕這樣麵會熟嗎?

再用力的看一次食譜

登楞~

阿紀寫麵皮要煮過擦乾...我...光看照片以為那是生麵皮

其實是一心想自己做麵皮~假會啦

我就一直在想

以往焗烤的東西都是熟食加起司去烤

怎麼...我這麼會犯這麼沒概念的錯哩???

唉~一定是餓昏頭了...@@

 

 

 

 

死馬當活馬醫的我

把美麗的成品送到大同電鍋蒸

哈哈!麵皮就這樣被我蒸熟了

來~吃一口義大利國旗吧!(白醬+番茄醬+菠菜三個顏色是義大利國旗色)

等我忙完了抬起頭來...

赫然發現晚餐時間到了!!

小哲、小芸也回來了~

看到這兩小盤...說:蛤?晚餐只有這樣??

唉...這~原本是阿木的午餐啊...(淚)

結果一人分了一小捲

當然意猶未盡啦~

我問小哲、小芸還想吃義大利麵嗎?

兩個人都猛點頭

小芸翻開書

隨手一指點了下一道卡布里陀螺麵

我看了一下材料

家裡樣樣有!

唯獨麵體不同...就將就點吧~

 

 


煮好了麵瀝乾待涼

接著調出義大利國旗色的卡布里沙拉

 



輕鬆合體

美味佳餚15分鐘上桌~

是說~我之前為什麼要忙半天捲那菠菜起司捲啊...

 

 

 

不過

我真的要歐露一下松露阿紀

這幾次我刻意從食譜中挑一些好奇的味道來試做

阿紀的每一個配方都讓我驚艷

而且一吃就理解了她書裡形容的感覺

真的是非常佩服阿紀敏銳的味覺和文字敘述的功力

潔西卡說阿紀的配方讓菠菜有了個性

我說阿紀是香草的魔法師

讓每一道pasta在我們的口中迸發出迷人的火花


 

 

 

 

 試做VS.徵文參加辦法~>(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