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社突然通知原本無望的寒假班可以開課
於是開始了我歹命的接送生涯
原本只說要上5天
心想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
沒想到Jimmy熱愛極了
再加上Winnie也被連拐帶騙的直說要上
於是再熬5天
不過我倒是得到了意外的收穫!!
 
記得Jimmy三年級剛進資優班時
每天捧著謝老師的數學難題廢寢忘食
就連出門也要抄在小紙上東畫西寫的
看著他炯炯有神的雙眼
充分的感受到他對這些的熱愛
謝老師說要保持這份熱情不容易
其餘時間不要讓他再做數學
免得很快的把熱情消磨掉
我也謹記在心並確實執行
從不額外給他任何壓力和練習
但漸漸地到了五年級
不知是功課多了還是環境改變
總覺得Jimmy提不起勁來
就連謝老師給的難題
他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寫著
我形容他的狀況是魂不附體
可我也無能為力
只能告訴他需要我的幫忙時可以找我
但他也僅點點頭並沒有尋求幫助
 
沒想到上了象棋班的第一天
一回家就拿習題出來排棋解題
上完課更是神采奕奕喜孜孜的
隔一周Winnie一起上時
兩個人各踞一角的做習題
Jimmy也不斷的邀Winnie下棋
尤其是拿到兩本棋書後
Jimmy只差走路的時候沒有看
雙眼發亮熱情十足的Jimmy又回來了!!
 
我想是對於既定的狀況彈性疲乏了吧!?
而象棋給了他新的刺激
於是重新燃起他的鬥志吧!!
不過也得是他熱愛的象棋才有這魔力吧!!
這就是我意外的收穫!!
總算不枉我送往迎來~~
 
更令人意外的是
Jimmy在半推半就下參加了檢定
沒想到一戰成名得了"一級"
竟成了四年級學弟們的偶像
真是太無厘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