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段時間是我的黑暗期吧~

小芸因為班上的事  情緒整個跌落谷底

我從一路陪著哭泣~到鼓勵~到放手

像是經歷一場大病一樣

還好一路上有許許多多的好友陪伴我支持我


這陣子

完全忽略了我們家面臨人生第一次大考的考生~戴小哲

(是說什麼時候有當他是考生一回事了?)

打從他自己決定就讀私立國中開始就從沒讓我擔心過

九年級可以榮譽直升的他告訴我他想要外考

我欣喜他冒險的勇氣和成長

自此他也認份地扮演著考生的角色

雖然他回到家仍是吃點心看電視

偶而上線玩遊戲還會被直升的同學催促著下線

但從他的神情與舉動我深深地感受到他的決心

接近母親節的某一天

我收到了小哲從學校寄來的卡片

內容如下:

媽媽,當我需要您的時候,

您永遠在那裡等著給我建議、愛和關心。

你使我受到鼓勵而不再孤單。

媽媽,謝謝您。

小哲敬上

一向不善表達的他竟能寫出此等話語

當下的感動立刻在噗浪上蔓延開來

熟識他的大家都狐疑這篇感人的文字從何而來

果不其然這篇文字是小哲在腸枯思竭之際撇見卡片上的英文

讓他覺得大大的符合他的想法與心境

因此就翻成中文獻給我囉~ :D

是說這小子每天生活的像世外高人一般

自得其樂的很

是我見過最心如止水的考生了吧~

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第一個貼心的母親節禮物



然後就在前幾天

我收到了另一個令我感動的母親節禮物

小芸告訴我某位同學對某些事情過不去

於是他告訴對方

不要為那些人難過

想些開心的事

想著愛你的人

讓自己開心起來

比殺死對方更能讓你快樂

霎那間

我覺得小寶貝長大了~

在經歷過一些事情

小芸走出來了~

還有能力跟別人分享她的省思~

我好感動、好開心

我告訴他~

媽媽以她為榮~

也告訴她我收到了好棒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的這一天

我和小哲小芸相約一起包粽子

這是我對媽媽美好的回憶

也希望能成為我們母子三人美好的記憶

當然也希望我們家的考生能**包中**他心目中的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