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麵包是我多年前到巧思烘焙學的第一堂課

適合我們這些初學者

不用發酵箱~>室溫發酵


第一次上烘焙課

優雅的老師

舒適的環境

動手做的樂趣

沒有任何機具

就用手一下下的摔打這麵糰

真實地體驗麵糰的變化

在等待發酵的同時

老師講解著原理

並細心地指導我們整型

用超可愛的小桿麵棍網麵糰中間下壓

再前後滾一滾

看起來簡單的動作

卻是輕不得重不得

太輕~烤的時候澎起來型就不見了

太重~就把麵糰壓死了

成品烤出來

大多數的麵包都沒了形狀

明明壓的時候很有型的說

但老師做的就是漂漂亮亮的型還在

成品出爐

老師會泡茶給大家然後品嘗自己的作品

同時老師也會切開麵包和大家討論組織上的問題

解釋氣孔的原因

就麵包底部的烤痕教我們分辨發酵足不足

最後讓大家把成品打包回家和家人分享

在這裡上課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也開啟了我對烘焙的無限熱誠

 

 

 

在穀研所上課的某一天

老師要我們隨意整型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款包型

卻忽略了酸老麵的威力(也是自己壓的馬虎啦...)

於是產生了這款四不像~中間澎起來了

P1280448.jpg

雖然好吃程度不變

但我自己知道

我真的是太缺乏練習啦~~

總算

在今晚讓我重拾往日情懷

做出稍稍像樣的布列親麵包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