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任務是陪澳洲學生校外教學
這次來的小朋友較少,只有11人
隨行的大人裡分三類:A.文小代表:主任、老師、英文老師、行政(我)
                                     B.家長會代表、英語志工
                                     C.澳小代表:主任、老師、家長和旅行社領隊
感覺上大人都快比小孩多了
首先我們去拜訪朱銘美術館
這是我首次參觀
導覽人員非常親切
即便小孩們不甚捧場她仍笑盈盈的包容著
午餐也在朱銘享用
質感很不錯也很美味
兩點多才轉往紅毛城
因為時間緊迫只能粗略的帶他們逛逛
在這裡讓我回想到和戴小哲資優班來的時候
簡老師所說的隻字片語
雖不是完全記得
卻也是有許多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以非家長的身分參加校外教學
因為身負重任(不過就是拍照~哈!)
也更清楚的看見這些孩子的舉動及和老師的互動
 
結論是
孩子就是孩子不管哪一國都一樣
校外教學就是玩!認真聽導覽的永遠是家長和老師
不同的是
我們的老師和家長會在孩子們玩得太超過時大呼小叫
甚至是指名道姓的叫嚷著
但他們老師都是先將他們集合
然後小聲的訓話
或是到身邊小聲的說一下
導覽完畢便將小朋友集合談談剛才的導覽
然後再帶去吃飯
假如有跟過北小資優班出去校外教學的家長一定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沒錯!
謝老師也是這樣!
她明白孩子出來的心情
她能寬容的看待他們的行為
常私下制止我們隨行家長想訓斥孩子的行為要我們放輕鬆
當然她也不是沒看見或不管
她會選擇適當的時機用適當的言詞讓孩子們自動端正自己的行為
我想這就是技巧和尊重吧?
 
沒想到我會在一位年輕的澳洲老師身上看到相同的處理方式
 
我們對孩子通常習慣的下指導棋
未能尊重他們自己的意願
所以孩子不懂得尊重和被尊重是怎麼一回事
更別提自己的想法是什麼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們教養出一個個聽命於人的小公仔
然後又擔心他們被帶壞
試想
如果他們有自己的想法有能力明辨是非
我們還要擔心什麼?
擔心他們不聽我們的話嗎?
聽話乖巧就真的好嗎?
 
唉~~又在胡說八道了...
 
另外,
高主任會很貼心的招呼大家
會買紀念品和明信片送大家
會不時的舉繪本當例子
會很溫柔的跟我們謝謝
北小資優班的家長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了吧~
有這樣一位溫暖的人在身邊
感覺真是美好~ ^ ^
 
總之
今天沒啥貢獻也沒幫到什麼忙只是拍拍照
卻享受了一天悠閒的假期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