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Panasonic DMC-ZS3我到昨天才初次與她見面

st-1408942-s200

實際上還有另一個競爭對手是Canon SX200IS

st-1436456-s200

兩台都通過了老戴"大鏡頭"的要求

也是老戴篩選出來近期發表中較滿意的機種

而我個人對Canon原本就有所偏好

看了實機後只有我覺得Canon的外型時尚高雅 店員和老戴則頗不以為然

就因為那個一開機就會翹起來的閃光燈...

可能是習慣使然 我看Panasonic的操作介面和外型總是覺得她俗俗的

而顯然 店員是Panasonic的擁護者 能夠很精準的說出她的優點和適合我們使用的地方

對於Canon則沒有多加著墨

儘管如此我心中仍是明白Canon的優異

但最後為什麼出現大逆轉呢?

就是因為以下的照片

特寫

左邊是一般對小東西的近拍照 而Panasonic則是除了近拍之外還可以繼續拉特寫對焦拍出更犀利的近拍

這項優點觸動了我

另外則是她的錄影模式是可以像攝影機一樣動態對焦

還有25mm的超廣角 拍全班大合照不用一直叫小朋友擠在一起

最後則是所謂的高速連拍讓你亂槍打鳥似的捕捉難拍的小孩或寵物

相對地Canon雖然也具備優異的性能

甚至可以讓你手動調整的拍出美照

這點卻是我這個大外行不可承受的重啊~(這也是我遲遲沒買G10或LX3的原因)

比較起來Panasonic屬於功能性實用的家庭機

因此就這麼地把錢灑下去囉~(糊里糊塗地花了15500元)

因為老戴多買了顆電池和8G的記憶卡(雖然店員一直說送的4G已夠用...)

開箱

當天晚上就試了試性能(見"花月嵐"篇)

早上起來再拍拍地下街的戰利品

吊飾

右上角的吊飾很妙   壓下去會有馬力歐電玩的配樂 隨著吊試主角不同聲音也不同喔~

馬力歐

右下角的烏龜則是存錢筒 其他的還有...都很可愛

馬力

總之 又過了匪類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