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書.jpg

八年前(原來不是十年前啊...)

我剛從巧思烘焙學成歸來上完所有的麵包課程

滿腔做麵包的熱情

雖然沒有任何厲害的機具設備

每天依舊用手一下下的摔打著麵糰

做出屬於自己的麵包、吐司

小小的滿足著自己的家人

也在大熱天裡揮著汗將可頌麵糰進出冰箱無數次

就為了做出咬一口就掉一堆屑屑的鬆軟可頌

當然也因此吃得胖呼呼地...

一直停留在**手作**麵包的我

好奇地報名了穀研所的實用麵包班

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

讓我見識了許多**重機**

而最令我難忘地當然是那高如巨人一般的蒸氣烤箱

那次的課程裡

同學們來自全省各地

有的是公司派來的

有的像我一樣是喜歡麵包

當然也有師傅級的人物

我讚歎所看到的一切

也憂慮所看到的部份

同學們的和善讓我很愉快地度過這為期五天的課程

 


在當時

小哲6歲每天要上學

小芸3歲需要人陪的情況下

我還能順利的追尋想望

都要歸功於我最親愛的媽媽

因為我七點就要出門上課

所以她每天在七點以前抵達我家

呵護她的老爸就會一大早開車將她送來我家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我愛你們!!)

一整天待在我家的媽媽一刻也不得閒

打掃洗衣煮飯她全作足了

晚上我回到家

就有一桌熱騰騰的飯菜

和兩個洗香香的孩子

還有一個整潔到不像話的屋子

然後她看我回來了就和老爸翩然離開

說是要和老爸去吃好料的

天知道她忙了一天有多累ㄚ...


然而就從某一天起

當我在秤料打麵團時

身邊不再有媽媽慈愛的眼光看著我

客廳裡不再有等待我麵包出爐的笑容時

面對烘焙器具的我

只有顫抖的雙手和止不住的淚水

於是我選擇逃避

逃避那美好的回憶...

同時也意識到我回歸家庭的原意

是陪著孩子盡情地到處玩耍

因此我收藏起烘焙器具

帶著孩子陪著孩子一起度過精采的每一刻

讓他們有個回憶滿滿的童年

 

 


證書1.jpg

荒廢了七年的烘焙

在今年重新啟動

或許是我的心情也沉澱夠了

剛好孩子們也長大了

和好友一同重遊舊地

有新鮮...和懷念的感覺

對於老麵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五天的課程

像星火燎原一般重新點燃了我對麵包的熱情

或許...

我可以再試試看吧?

在等待發酵的過程中除了想念...

應該還有和朋友玩噗的歡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