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成品照不一樣~

又專業又美麗~

因為是松露阿紀拍的~^^


1678557518.jpg

 

 

但接下來的照片就傷眼了...

因為我不知道相機被老戴改過設定

加上天氣不好(分明就是牽拖)

所以又黑又暗...金拍謝


話說上次做甜酥麵糰就為了要做巧克力塔

若你以為只要填填甘納許進去就了事兒了

那你就太~~小看~~大師了...

大師的巧克力塔是由三樣成品組合而成

甜酥麵糰+無麵粉巧克力蛋糕+摩卡巧克力甘納許

所以我也分成三天完成了這玩意兒

沒辦划~誰叫我那麼紅~是個大忙人~(撥劉海)


甜酥麵糰上次已經完成

接下來就是無麵粉巧克力蛋糕

 

顧名思義就是沒有麵粉啦~

材料

P7711

 

奶油要放在室溫下軟化  等到手指輕按會ㄠ下去即可

P7712

 

 

奶油和糖打發蛋一顆顆加入續打

其他材料也依序加入成巧克力糊

P7713


蛋白打發

P7714

和巧克力糊混合

大師要我們將麵糊放入擠花袋

依螺旋形方向擠成一個圓片下去烤

我的塔皮是小小的圓型

心想這下不就要擠得老眼昏花?@@

當機立斷地拿出適當大小的方形烤盤

把蛋糕糊一股腦兒倒進去

出爐待涼透後

再用圓形的蓋子蓋出圓圓的蛋糕片

有沒有很棒~(再撥一次劉海)

P71.jpg

這蛋糕體非常軟嫩濕潤~

夾在塔裡一起吃~不會突兀反而增添風味的層次感


有了塔皮和蛋糕體

P72.jpg


接下來就是做巧克力甘納許(以下照片為第二次製作重新拍攝)

 

將鮮奶油煮沸

P7701.jpg

 

 

放入咖啡粉靜置30分

P7702.jpg

 

 

此時將巧克力切碎備用

P7703.jpg

 

 

再將過濾過的鮮奶油煮沸

P7704.jpg

 

 

徐徐加入巧克力並不斷地從中心畫同心圓

製成巧克力甘納許

P7705.jpg

大師的巧克力甘納許嚴格來說屬於摩卡口味吧~

(第二次製作的甘納許因為溫度沒有控制好有油水分離的現象~失敗)

因為裡面加入了咖啡這項元素

初看見食譜時有些錯愕

待要組合時我就懂了~


在塔殼內先塗上一層甘納許放上無麵粉巧克力蛋糕體

P7706.jpg

P7707.jpg


然後再鋪上巧克力甘納許~抹平

P7708.jpg

P7709.jpg


因為甘納許帶點咖啡味中間的蛋糕體則是純巧克力

一口咬下去在嘴裡化開時不會只有巧克力

是有層次的風味~

真不愧是大師ㄚ...

 


但因為我材料份量沒拿捏好

導致甘納許不夠用

看到大師食譜旁邊的饕客論

作了純巧克力的甘納許

所以有部分的巧克力塔是徹頭徹尾的純巧克力口味

我吃到的就是這一味

所以無法感受到不同的層次感

有吃到咖啡口味甘納許的同學

可不可以告訴我有沒有層次感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