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9384_10151974760007502_396005507_n  此美照是邦妮拍的


  


國家地理雜誌=好照片~是大家對他的印象


因此當我知道國家地理雜誌要舉辦出刊125周年紀念展時


就想到了好友邦妮~她是位天才型的攝影愛好者


我很喜歡看她拍的照片


從她的視角看到的景象都是一篇篇動人的故事


想必她也會喜歡看看別人的攝影作品


 


這天我們相偕來看展


原本邦妮說她講給我聽就好~


但到了現場又說要租語音導覽機


想必是體貼的她以為我這前導覽人喜愛聽導覽吧?


而我當下立即的反應是:依照我的經驗語音導覽總沒有真人導覽來得生動


然後想到超級導覽員~梅萍姐好像當天值班


就這樣匆忙地呼喚梅萍姐然後一起進了展場


 


 


一進入展場


映入眼簾的是滿牆的雜誌封面(第一張照片)


我找到了我出生那個月分的雜誌封面


1383407_214767992025100_1339442595_n


國家地理雜誌原本是由幾位地理同好成立國家地理學會發行小手冊


希望藉此讓大家了解地球的地理知識


算是很早期的科普期刊


但一開始全都是文字,封面看起來像是不起眼的筆記本


週圍框著橡樹葉和橡實的圖案


漸漸地演變成每一年最後一期裡面會有一張照片


用意是為了刺激消費者續訂的意念


後來開始有人願意當類似駐派員的角色


向國家地理雜誌取得一些資金後便前往自己想調查的地方


所以每個地方的發掘和每張照片的來源


都是無數個英勇的小隊披荊斬棘得來的


以前我也好喜歡看國家地理雜誌


因為從這裡我可以輕易地看到我所想像不到的世界


展場第一區都是台灣相關介紹


沒想到在好多年前雜誌就對台灣的地理和人文做了頗多介紹


接著是一些對國家地理雜誌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的人物的介紹


有人拿著經費計畫到北極


有人建議應該到處都有駐派員


每個不同的時間經由不同的人讓國家地理雜誌有了更多元的成長


這其中國家地理雜誌最為人稱道的其實不只是照片


而是他們畫出來的地圖


當時他們的地圖準確度讓打仗的軍隊都仰賴著


而美國總統一上任就會得到一張國家地理雜誌所繪製的世界地圖


足以證明他們所繪製出來的地圖具有相當的公信力


 


邦妮是對人文比較有興趣的感性份子


所以她自在地看著她喜愛的動物和人物照片


而我則跟著梅萍姐聽她詳盡地為我介紹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我喜歡這樣的方式~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自在地欣賞喜歡的東西


謝謝邦妮的體貼和梅萍姐的熱誠


 


現在的國家地理雜誌所接收到的照片如雪片一般


因此被挑出來的照片有如萬中選一一般的精彩


也就是這樣讓大家有了國家地理雜誌=好照片的印象


這次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曾是封面主角的阿富汗女孩


國家地理雜誌在17年後回去尋找這位女孩


由於冒名頂替者眾


還是利用虹膜比對才找到本人


算是替125週年找到了最具意義的代言人


 


本次展覽是國家地理雜誌新的代理商辦的


目的是藉此讓大家對國家地理雜誌多一份了解


然後重新點燃大眾訂購的想望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照片一旁都有對照片做基本的介紹


可以自己讓看得很開心


若想要進一步的了解整個來龍去賣或是照片背後精彩的故事


就別錯過精彩的真人導覽(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