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20175.jpg


某天放學

小芸開口:媽媽~~我跟你說喔~~我ㄚ~~

當你聽到這種攏長的開場白

通常心裡有數...

代表這傢伙有所求

不出所料

小芸接著說:今天看到同學在吃蜂蜜蛋糕~~

我想說今天功課很少,晚上我可不可以自己做蜂蜜蛋糕?

蛤?

出乎意料地

爭氣的小芸現在看到想吃的東西第一個念頭竟是自己做!

這都歸功於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給她帶來莫大的信心ㄚ!!

 

不過,當晚她沒有做

因為她有樣功課忘了帶回來

也就是說當晚根本無法完成當天的功課囉...= =

到了隔天晚上

她拿著周老師的食譜前前後後的翻著

還是想做古典蜂蜜蛋糕

但固執的她不願意用直立型的攪拌機

她覺得這樣就不好玩了

她就是想用手提的打

跟她商量的結果~>將份量減半

這樣她就不會打不動了

從秤料到攪拌她都一手包辦

(基本上這蛋糕的材料也單純的可以了)

 

 

題外話

我們家小孩有個可怕的習慣~>吃食材

家裡的法芙娜巧克力幣快被她和小哲當零食吃光了

她秤好蜂蜜和鮮奶時邊攪拌邊說:

好香~我以後要這樣喝喝看...

太可怕了~~


體恤她廚房檯面頗高再拿個手提式攪拌機很累

特地拿小板凳讓她站得高高地

手就可以自然垂下輕鬆地打蛋

我在一旁只要負責不斷說:很好~就是這樣~很好~

蛋打好了~蜂蜜奶也加了~麵粉也拌好了~

就換孔武有力的老媽上場啦~

拿起大盆子把麵糊倒進模型裡

放入烤箱


聽起來我這老媽沒出力喔!?

殊不知因為我們家老爺烤箱火氣很大

我們家又沒有木框

用的是普通模型

為了怕底部和側面太過上色

我可是費盡心思

墊了烤盤和濕抹布

途中還不斷地觀察上色狀況調溫度呢~(撥劉海)


然後我們兩個不知道在蝦忙什麼

前面的步驟都沒拍照

直到出爐了才想到要拍照...

P1320160.jpg

 

 

邊邊細緻且沒有上色喔~

P1320161.jpg

 

 

竟然連屁屁都是白帥帥~看來不需要墊濕抹布那麼誇張啦...:P

P1320163.jpg

放了一天的口感是溼溼潤潤的

其實質地不是幼綿綿那種

咬一口會讓你有時光倒流的FU~

真的是古早味喔~~

 

 

看小芸這麼俐落自信地操作著

讓我這個媽媽看了好感動說~

只不過對於烤箱

我還是不放心的自己來

畢竟我到現在還三不五時被燙到咧...

 

還沒有做的人們

快試試看吧~

動手做樂趣多呦~^^

 

還沒買書嗎?

這裡可以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