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孩子在家自主學習一直是我心嚮往

常聽人提起教改十幾年孩子的壓力有增無減

其實我深深地覺得

家長的觀念沒變心性不改  教改一萬年都沒用

其實最在意小孩成績的往往是父母

要孩子擠進明星學校的也是父母

苦口婆心勸孩子專注課業  放下興趣的人還是父母

希望孩子比人強的依然是父母

理智上都知道希望孩子健康快樂

可卻常常無意識地奪走孩子的健康與快樂


如果家長不在乎考試成績

考試就不是件可怕的事

如果家長真的打從心裡接受

考試只是在測驗孩子的學習狀況

不需要為了考試強迫自己的孩子反覆操練

考試就不是件累人的事了


當孩子不論考幾分都沒有任何讚美或責罵

有的只是肯定他學到的和了解他不會的部份時

孩子對於分數就不是那麼的計較

但~~不代表他們不想考高分

我相信每個人都喜歡**贏**的感覺

這是**榮譽心**

是為自己而戰的感覺

 

只是每個孩子開竅的時間不同

所以只有耐心的陪伴和等待吧~

也希望大環境能對慢飛的孩子友善一點

讓他們能有展翅高飛的一天

 

我對**自主學習**的解釋

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和意願主動學習

 

我相信

成績只是一時、只是人生的一小部份

學習態度才是影響一輩子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