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籃球課上課前一群孩子在嬉鬧著,

戴小哲的同學蕭玄不時的搶他的籃球,

戴小哲也不時的搶回來,

其他人則在我身邊閒聊,

就在一次戴小哲把球從蕭玄手上搶回來之後,

蕭玄從背後抬起手來狠狠的往戴小哲的後腦袋打下去!!

大家當場傻眼!!

柏皓和陳葳都大喊打回去!!我也大喊打回去!!

戴小哲臉色鐵青的搖搖頭...

大家對於蕭玄魯莽的行動非常憤怒

紛紛對他拳打腳踢

並叫嚷著要戴小哲打回去

柏皓甚至說:「你不打回去,他會以為你好欺負!」

佳瑜也說:「你不打回去以後還會被打!!」

陳葳也喊著:「我抓住他,讓你打!!」

我也失控的跟著逼他:「快打!」

然而,這樣的逼迫反而讓戴小哲痛哭失聲...

同學們見狀更加的群情激憤

當場要蕭玄跪下陪罪

蕭玄本是好孩子...只是總嘻皮笑臉的愛鬧著玩...

這下算是玩出火來了~~

陳葳對著跪在地上的他一腳一腳的踢著

柏皓也隨時補上幾拳

佳瑜也補個幾掌

就是要替戴小哲出氣

而蕭玄保持著一貫嘻皮笑臉的態度面對這一切辱罵

但戴小哲就一個勁兒的哭也不表示

後來施佑儒過來問明原因後

他氣憤地要蕭玄離開戴小哲的旁邊

但女生們規定蕭玄在戴小哲沒原諒他之前不可以離開

施佑儒把蕭玄拖走

但蕭玄又在掙脫後立即回到戴小哲身邊

還因此摔了一大跤

我問戴小哲要不要原諒他?他搖搖頭...

再問他那要不要打回去?他也搖搖頭...

之後黃老師也來關切

柏皓媽也來教訓蕭玄

黃老師非常嚴肅的説了說蕭玄

施佑儒也過來要蕭玄離開

他認為誰被打了之後會願意兇手還嘻皮笑臉的在身邊坐

我也對蕭玄說

你剛才枉做了一堆小動作

你被別人打死了戴小哲也還是不會原諒你

你該做的是好好的道歉才是

而黃老師這時又說了些重話

此時臉皮再厚、個性再開朗的蕭玄也忍不住的哭了...

對他來說在事發之後一連串的欺凌和辱罵他都認了

可黃老師說的好像他該死一樣

他頓時覺得自己委屈了...

這時反而戴小哲不忍心的要他別哭

說是要原諒他了...兩個人握了握手...

 

之後大家關心的焦點換成戴小哲的頭會不會痛?會不會想吐?

最後,戴小哲說好多了...便下場打球去了~~

 

這個事件雖是突發但也凸顯出孩子們玩樂實在沒有界線

戴小哲被打當時

每個人都認為應該打回去

但他就是不肯!!

冷靜下來的我也自問: 打回去!?或是算了!?

明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

但他卻也算是故意的,只是沒想到自己下手這麼重

而且他打的是後腦

這個危險性實在太可怕了!!

我到現在也還是膽顫心驚的...

唉~

我回家問老公到底要不要打回去

老公說看狀況!!如果對方是故意的就打回去

或者第二次就打回去

 

戴小哲這時提出一個令我啞口無言的問題

你不是說打人就不對

被打之後還手了,本來對也變成不對了...

這是我教的...

不然我該怎麼教!??

我也迷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ly 的頭像
    Polly

    遊樂生活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