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my學校7年級的全面性競賽
將全班分成幾個小組
各分別負責代數、分數...等項目
Jimmy是班上少數的全方位選手
也就是每組都有他
比賽開始
每班派同學出去答題
終了Jimmy班上還落後第一名5分
最後一個特別加分題值10分
就剛好Jimmy看過類似的題目順利幫班上得了10分
讓他們班登上了冠軍寶座
Jimmy也成了班上的英雄
每個人都問他怎麼知道答案
他就酷酷地說:"以前看過!"
以上都是竺君媽媽轉述給我聽的

之後我問Jimmy怎麼沒告訴我
他說:"你在生病啊~且回來就忘了..."
沒多久
他又狐疑的說:"那一題竟然全七年級沒有人會耶?"
我問:"那你怎麼會?"
他:"以前看過類似的題目啊~本來就那樣!"
我:"這樣回答很討人厭耶~"
他:"那不然咧~要說什麼?"
戴老爸:"你回答:"那不算什麼啦~""
我&J同聲:"這樣更討人厭吧?"
...
看來我們也要教教孩子如何接受讚美和應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