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很從容,
和奇美博物館預定10:30入館參觀
IMG_1477
說到這奇美博物館下次去台南一定要再去好好的逛一逛
5-8樓的收藏品從名畫、雕像、標本、化石到兵器及樂器
令人目不暇給
如果要細細品味恐怕一天也看不完
更遑論聽遍每一層樓的定時導覽
大家兵分好幾路
各有各的進攻路線
戴小哲和一堆男同學一組
我則和戴小芸一起
至於可憐的戴老爸因為戴小芸嫌他吵不與他同行
戴小芸每樣作品都細細品味
因此我們的進度格外緩慢
到了集合時間只認真看了兩個樓層
其他都在驚鴻一瞥中遺憾的掠過
就連一樓的紀念品區也礙於人潮洶湧
怕耽誤集合時間
只得望之興嘆啊~~
於是戴小芸說下次我還要來!

中午我們在車上吃美味的小南雞腿便當
這可是我們主辦媽媽精挑細選的"銘物"
下一站便是讓我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鄒族來吉度假村了
原因是
昨晚住得太舒適
IMG_1437
今天在部落裡顯然是沒的比
且天氣極不穩定
想到初體驗的溯溪可能泡湯就覺得可惜
一進部落休息片刻後便先進行祈福歡迎儀式
IMG_1520     IMG_1528   IMG_1534
斯勇大哥仍帶著我們到溪邊
IMG_1543 IMG_1555
玩玩橫渡、漂浮及漂流
IMG_1561-1 
孩子們一開始看到漂流有點訝異
因為就看著一個人躺在溪裡就這麼放水流
IMG_1617 
終點由兩位大哥攔住把人撈起來
總覺得有那麼些不放心
為了鼓舞士氣
老人家我趕緊加入排隊的行列
子琳問我:振媽你也要玩喔?
我:當然啦!你們要玩嗎!?不玩到旁邊別擋路!!
子琳:那我要排你後面
羚禎:那我也要排你後面
接著幾個小女生都說要排我後面
戴小芸在我前面   但因為姿勢不良
一路翻滾到終點   唉唉叫得說好痛
IMG_1619  IMG_1620
當我躺進溪水跟著水流漂動時
葳仔大聲問:好玩嗎!?
我無法回答   只好舉起手比個最俗的手勢"YA!"
其實我心裡緊張的要命   不知何時到達了終點
兩位大哥一把抓我起來
IMG_1622
但我也因此滅頂 因為我踩不到地
其實溪水很淺  但就是踩不到石頭
就好像喜劇片裡的人
明明很淺的水 就是站不起來一副要淹死的樣子
戴老爸牽我上去後確定我沒事
便繼續加入撈人的行列
說來好玩
那些開始說不敢玩的女孩子
在第一次因姿勢錯誤的挫敗後(屁股一直被石頭撞到)
紛紛投入第二輪的行列
也許是復仇也許是上癮
還有人玩了三次

晚餐時何小姐說有10名可以穿原住民服裝參加晚會
主辦媽媽馬上提議給我們這些畢業生穿
就為了給他們特別的體驗
但我們卻沒想到最令我們期待的換裝
卻成了我們最大的惡夢...
原來鄒族人是不穿內衣褲的
於是孩子們突然被如此要求
當然都不肯
最後女生堅守了自己的原則用自己的方式出場
反而是男生因為會被看到內褲很醜
竟真的只穿了獸皮做的褲檔就出場
IMG_1722  IMG_1726

令在場家長一片譁然
怪我們沒事先問清楚就讓孩子們跟著人家去換衣服
事後每個人心裡滋味各不相同
詳情也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
老師們分別處理家長和孩子們的情緒
如今也雨過天青了...

可算是難忘的一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