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羅浮宮開到晚上所以今天打算整天就泡在裡頭了,

其實巴黎有所謂的博物館套票分2.4.6日票,

但經本人的盤算的結果除非一天看兩個館以上否則不划算,

我又不想因為這樣而匆匆地趕場對每個地方都只是驚鴻一瞥,

所以還是當場買票算了!!反正小孩都不用票而我們永遠都很早起,所以當我們排隊買票時只排了一點點人,

從玻璃的金字塔入口進去被檢查了皮包(這趟旅程到哪參觀都得檢查皮包)

便往地下樓去,賣票的地方很多個很快就買到票了.

羅浮宮基本上是個ㄇ字形的建築,

內分為三個館Richelieu、Sully、Denon,

羅浮宮三寶勝利女神像、蒙娜麗莎肖像、維納斯像都在Denon館,在入口處押了護照付了5歐元拿了英文的導覽機

便刻不容緩的殺進Denon館.

一進館往左邊直走勝利女神像就在高高的階梯上,

抬頭仰望她真是有股說不出的神~~
IMG_0220 IMG_0221

只能說她擺的位置真是太妙了~~

繼續參觀了不少13-15世紀的繪畫大部分都是基督教的宗教畫,
拜上次參觀黃金時期邱建一教授解說之賜,

戴小哲竟也能看出其中的畫意,

戴小芸則獨霸導覽機煞有其事的猛聽,

接著便到了蒙娜麗莎的肖像前,

這裡有館方人員駐守也有限制布條將大家遠遠的圍在5公尺外,

我們見有人離開布條時便往前遞補,

此時館方人員竟上前拉起布條邀戴小芸到前面觀賞,

戴小芸戴小哲受寵若驚的站在畫前無所適從,

而其他人更是騷動不已,有位父親甚至把他的孩子也往前推了推,

但見館方人員沒有表示便不敢造次,這兩個大頭呆因為太尷尬了

竟一直想鑽回來,我只能咬牙切齒的說:聽完導覽再回來,

就希望他們能撐久一點免得折了人家的美意.

沒想到沒用的兩個人在眾人羨幕的眼光中仍然執意鑽回來,

我們也只好歉然的向館方人員道謝離開,

事後當然免不了被我和老公唸他們有多不知道珍惜這令人欽羨的機會.接下來再到維納斯像前兩人已被我唸到臭頭,

照相時都笑不出來了.我趕緊住嘴免得一件美事真的被我唸到變臭事…
之後前往埃及展場時戴小芸便讓出導覽機給戴小哲聽,

她則和老公坐到一旁的座位休息,

等戴小哲聽完她還要我陪她重走一遍換她聽,

就這樣走走停停的看了許多藝術品,
IMG_0243 IMG_0250

還要忙著看本身就是傑作的建築物,
IMG_0241

中午在2樓買了三明治填飽肚子後繼續參觀,

最後看完水晶做的西洋棋後我們搭手扶梯預備出館,

這個館人煙稀少,突然衝出一群高中生也要下樓,

老公立刻叫孩子讓出左邊給他們通過,

可是最前面的一人卻停在我的左後方並沒有走下去的意思,

而其他人則圍在我老公的後面,我下意識的抓緊皮包,

並催促在我前方的兩個小的走下手扶梯,

等我下手扶梯轉身一看,站在我老公左前方的小男生差點跌倒,

而我先生迅速的走過來我們身邊,那群高中生則是快步的離去…

果真我們遇到”扒手”了!!

而他們不是別人警告我要遠離的吉普賽裝扮的人

(基本上這趟旅程根本沒見到這樣裝扮的人,我想那樣的打扮太明顯更難下手吧!?)

卻是打扮時髦的白人.

據我老公平靜的敘述中他們一個人擋在前面

後面便有人貼近他掏皮夾,

老公一警覺到事態不對立刻手壓住皮夾把前面的男孩架開,

還好老公個頭高那些高中生也不敢造次.

出館後我老公又看到他們要進去別館,便生氣的指著他們,

而他們卻也不以為意囂張的比回中指.

我叫先生別再意氣用事了畢竟我們是顯著的目標,

萬一他們有大人頭頭把我們點名做記號怎麼辦!?

於是在驚惶失措的心情下匆匆地回到飯店…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