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龐貝展~~
一進展場映入眼簾的便是所謂"雞雞滿天飛"的酒神雕像,
由於先前的影片觀賞和講座,
小朋友對於龐貝早有了相當的認識,
但邱建一教授仍然不厭其煩的用他活潑生動又淺顯的介紹方式
把每一件古物講得活靈活現的.
看看旁邊跟著一些認真的解說員低頭猛抄筆記,
就知道邱教授是個寶藏...
六年級的小朋友也是邊聽邊記
而五年級的小朋友則陶醉在其中沒人記得要拿筆出來寫,

二年級的小跟班戴小芸也向我要筆記本
有模有樣的一字字的拼音寫的跟真的一樣,
看到黃老師畫起素描她也跟著畫起龐貝的平面圖,
途中要去廁所還要我留下來幫她聽,
晚上送她去雲門的路上還質問我她漏聽的部分到底說些什麼...
難怪原本預定2個小時的解說不知不覺講了3個小時,
因為整個展場除了我們只有小貓兩三隻,
也由於大家很認真的聽講,邱老師也講得興致高昂不能自己.
還說我們是貴族般的享受展場今天只為我們開~~

中午結束後及回程的車上謝老師都大力的讚揚同學們良好的表現,
湯老師也說第一次遇到這麼守秩序的校外教學,
畢竟小朋友的專注力只有45分鐘
但這次他們卻足足撐了3個小時~~
我想這要歸功於老師們的用心吧!!
為了這次展覽讓小朋友事前多方的了解也請了這麼棒的解說人,
我想真的是小朋友的福氣啊~~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途中邱教授講到維納斯.火神.戰神的故事時,
佑儒能清楚的接著內容,
表示我上學期在他們班上所講的希臘神話他還記得
~~真是感動~~~
(反而是戴小哲因為上資優班便從未聽我說過這些故事...)
最後看到了罹難者的遺體我霎時覺得好悲傷...
心跳得好快...
耳邊聽到邱教授告訴小朋友:
這是他的悲劇才讓我們今天看到這一切,
不要以好玩的心態看他們...
我已經開始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