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雨綿綿的早晨仍澆不息我們想出外踏青的心,
看完中醫後一家人直奔新竹.
一路上天氣漸漸晴朗了起來,我們也不禁笑開了懷.
經過塞車的洗禮感受到假日出遊的氣氛,
我們在關西休息站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縱然全身因為擠在車子裡而血液不通,
也因為陣陣的強風而讓我們輕鬆不少.
所以吃起板條和米粉
都因為多加了"客家"兩字而吃起來特別美味.
更神奇的是賣冰淇淋的小姐竟然和我同名同姓一字不差,
我們家妹妹更是興奮的直跳(她很容易興奮的直跳...)
      再度上車不久進入了一段山路,
眼前一台接著一台的都要到相同的地方嗎?...不會吧!?...
還沒看到大門就被攔下來就地停好說是要等接駁車來載我們進去,
到了門口還好沒想像中的人山人海.
走進入口眼前儘是一片綠,好一個綠世界!!
繞著天鵝湖轉了一圈,
再往裡走除了一片大草原外還有各條岔路到各個地方
如:大探奇區.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水生植物公園.
兩個寶貝看到草原就問我可不可以躺,
我點點頭後他們舒服的躺下來,甚至滾起來了.
到了水生植物區,身為台灣小學生的悲哀,因為現在自然課在上此課程,
所以被我這個"敬業"的媽媽規定要好好的聽導覽,
之後看到別的家長猛拍植物,
心虛的我也央求阿姨幫忙多拍幾張免的將來真的有此項作業.
(事後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
      進入鳥類世界,兩個小人直嚷著要找大嘴鳥,
看來電視卡通的影響真是無遠弗屆...因為個人對蟲子一向敬謝不敏,
所以由他爸爸帶他們到蝴蝶世界.
在這之前阿公接到公司的來電通知隔天要加班,
此後阿公就向洩了氣的氣球一樣,直嚷著好累要回家.
甚至準備花錢做遊園車到出口(好慘~~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
可惜遊園車只到大草原,只好打消念頭慢慢散步出去.
      回成大家都睡翻了,
可憐的爸爸要硬撐著沉重的眼皮載我們回到溫暖的家,
其實阿公更可憐因為他怕爸爸睡著了,坐在前座的他緊張的睡不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