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魚.jpg

從小我們家的餐桌只會出現幾種魚

黃魚、鮭魚、鱈魚、吻仔魚

因為我們家有個無敵挑食的老爸

成為家庭主婦的我對於買魚一直非常苦手

每每望著魚攤上各式各樣的魚

都只能默默地指著黃魚

然後學別人問:"怎麼賣?"

接著老闆回答我的話 更是讓我冷汗直流

因為他通常回答一兩多少錢

我阿知那隻魚多重?降會是多少錢ㄚ?

所以不管他回答多少~我都還是說要買

結帳時再心臟噗通一下~原來一隻要這些錢...


後來索性直接問這隻多少錢

老闆秤一秤告訴我多少後

坦白說~我也沒種說不要...


最後去買魚通常是一副**凱子**

點一點直接請他殺了結帳...然後隔很久再去買~


自從摳死口有大塊鮭魚、大片鱈魚、大隻黃魚賣之後

我就跟著老媽在摳死口買魚

墮入永遠只吃這三種魚的世界中


無所不能的網路購物

是我這個阿宅的救星

從買書、買衣服、買鞋子

進階到買肉、買起司

現在~也可以買魚啦~哈哈哈


媽媽魚 <-官網給他按進企

看它網站上標榜了一大堆無污染跟認證

坦白說是有比較安心一點啦~

網頁上會公佈最近的魚貨狀況

價格則有1000、2000、3000元

(2000元以上免運費)

會依照購買價格配魚給我們


而實際上真正訂魚時

讓我真正感受到他們對客戶的用心

訂單上

會問你家裡的成員

可以指定魚刺較少的魚

可以想要或不要花枝軟絲類的

可以選擇輪切魚和整隻魚數量的比例

當然也可以指定到貨日期及時段

也就是說有想辦法**客製化**

 

其實

我一開始是用email訂貨

但因為一直沒有收到對方確認的來電

於是打了0800免付費電話去詢問

和小姐確認沒收到我的信之後

再寄一封

還是沒收到~

小姐親切的問我是不是就直接在電話上訂購

(因為我打的是0800不用擔心電話費)

於是他詳細的問我所有的資料

最後還問我看過網站上目前漁貨嗎?有沒有想吃哪些魚?

我尷尬的回他:"我認識的魚~很少..."

他親切地說:

"沒關係~那我幫你配多一點種類讓你試試,以後就知道了~"

 

因為花了2000元訂了一箱魚

所以這幾天全家進入吃菜菜的世界

這次送來了15隻魚且都殺好用真空袋包好冷凍著

包裝上面還會告訴你這隻魚的名稱適合怎樣的烹調方式

讓我一下子認識了不少魚種~

看來

吃菜菜的日子可以終結囉~哈哈

 


========以下是媽媽魚料理食用心得(持續增加中)========

媽媽魚很貼心
不僅將魚處裡好真空包裝
還貼上魚種標識和料理方式及價錢、重量
一切清清楚楚~
(每張照片左上角就是他的標示)


黑鯧
(長約34cm)

算是這群魚裏頭屬一屬二高價的魚
因為已經清理得當
我只需要一大早拿下來放在冷藏
晚上就可以輕鬆料理囉~
簡單的乾煎就能吃到細緻的魚肉
令我驚訝的是沒有一點魚腥味耶~
(還是這種魚本來就沒有魚腥味?)





黑鮪魚魚排(長約31cm)

這種魚排我喜歡兩面煎一下
然後加上糖和醬油下去燒
肉質比想像中的細嫩


旗魚(長約18cm)

這天因為時間緊迫
直接拍扁蒜頭和蔥白
灑上味淋和醬油就放入大同電鍋蒸
起鍋再淋上黑醋
肉質較硬的旗魚這樣吃起來也能風味十足喔~


黃尾魚(長約26cm)

這批魚裏頭兩隻黃尾魚
長得小巧可愛


我只是簡單的抹了些地瓜粉乾煎
沒想到這魚的風味十足
肉質細緻頗受家人的喜愛呢~

連續幾天吃媽媽魚的心得是--
這些魚都沒有魚腥味耶?
包括退冰後從真空袋拿出來清洗時都沒有預期的魚腥味~
更遑論吃的時候了~~
這就是新鮮海魚的表徵嗎?
只能說我對魚的認知真的是太少了...
不過能避免處理魚的噁心感覺就能烹調出美味的魚
我當然是樂在其中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