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772_224775864357646_379512430_n  

看到這影片介紹

便心動地想讓老戴這部片

給他不同的刺激與視野

當然還有小哲~這位未來可能會成為爸爸的人

讓他知道爸爸不是只有一種類型

會這麼想會這麼做

是因為他們父子倆不知從何時開始總需由我當起中間的橋樑

兩人才能理解彼此的話語和心中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從小我就體會到父子那種矛盾和愛戀

讓我對於老戴和小哲的互動特別的敏感

總希望他倆能像老外電影一樣有著濃烈的父子情深

但實際上兩人木訥地很。。。

 

這部片很偏頗地把焦點全集中在福山雅治這位爸爸身上

或許是因為他極具掌控慾(比較可能是因為他是帥哥XD)

顯得對方爸爸是沒意見沒聲音的那一方

實際上對方爸爸只講一句就很夠力了~!

"孩子的時間才不能等!"

(這也是我和老戴的共識 :D)

於是~

盡管福山做了這麼多盤算、這麼多自以為付出的事

大家想到的卻是在另一個家庭裡好開心好溫暖

甚至覺得被換過來的孩子好雖

他不是不愛孩子卻是用自己過去討厭的經驗和孩子相處

這是許多人難以察覺和逃脫的枷鎖

以舊有的經驗與行為模式和孩子相處

慶幸他經歷了這一次事件讓他覺醒

有人說

爸爸都是因為孩子愛他才開始愛孩子的

因為孩子對他的信任給他的笑容

才懂得愛孩子

但有多少爸爸是毫無要求的去愛孩子?

總附帶著成材、成龍、成鳳的期望

而兒子想得到爸爸肯定的願望

追逐著爸爸背影的心情

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得到爸爸的撫慰?

矛盾的父子情啊...

 

這片子其實討論的是親生或養育對親情的影響

基本上我們心裡都知道

人跟人相處久了的情感絕對大於只是親生的這個連結

但總有人要堅持血統這種事情

搞得自己傷痕累累

我說:一開始就決定以後兩家成為親密友人不就好了嗎?

害我跟著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個不停

小哲悠悠地回我:如果是這樣他還要演什麼?...

哈~阿母又犯傻了 :P

 

 

週末帶著老戴和小哲小芸一起去看看見台灣

那又是另一個感傷

後來我想到可以形容我對台灣這位大地之母的感覺

就像童話故事裡那位被一次次剝下一片片金箔而無怨無悔的幸福王子

而我~只能感傷,卻無能為力,因為~我也是幫兇...

 

<後記>

某天突然想起來,人的忌妒心真的很可怕

在這樣的時代裡發生抱錯孩子的事情確實令大家匪夷所思

更沒想到的是這竟只是一顆陌生而忌妒的心所種下的惡果

當然,後來顯示愛戰勝一切包容一切

但想想~忌妒這東西...真是個可怕的玩意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