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對於女生的小圈圈總處於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狀態

又因為不同的對象產生不同的狀況或結果

讓我更是霧裡看花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對於朋友的定義我一向傾向於伙伴

怎麼說呢~?

就是剛好一起進行某件事、剛好有共同話題、剛好有共同認識的人...

總之就是在彼此的生命裡剛好產生了交集

於是就順理成章地一起走下去

而當那個交集不見了便漸漸地各自繼續自己的生命旅程

這是我認為人跟人相遇相處的自然模式

但我並未因此覺得彼此不再是朋友

如果有再一次交集的機會,彼此還是可以一起走

只是

這好像跟一般女孩子認定的朋友狀態不盡相同

從小學就遇過佔有慾較為強烈的同學

他認定某位同學是他的好朋友,因此當我和那朋友產生交集時

我變成了拆散人家友誼的兇手

長大後也常莫名地被編制到某些小團體裡

但自己卻也沒因此受限或是意識到自己是幾人幫的成員

當媽媽之後

最常遇到的則是因為孩子是同班同學而有共同話題的對象

當然也會因為孩子不再同班或不同校而漸漸淡化

我認為這樣很正常,對方則覺得我顯得無情

相同的狀況也發生在不同團體裡

當我不在那團體活動時自然會比較少有接觸

卻也因此被認為難以接近

其實

以上這些情況我都處於被動且無知的狀態

我沒有女生那份細膩的心思去猜想別人怎麼了

若不是有話直說我真的不懂對方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

就連我現在自己在寫什麼與搞不太清楚XD

 

然後

我想要說的是

我對於人的接受度很高的

即便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也能體諒每個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

而保持人與人交往間應有的禮節

但是

我比較無力招架的是

沒有跟我證實或詢問就自己猜想我的想法或感覺而幫我回答別人對我的疑惑

聽起來很複雜

對我來說也是很不可思議

但偏偏我常遇到這樣的好心人

他們的出發點可能是替我想或是認為自己在解決問題

實際上他們不是我,永遠不知道我的回答和反應是什麼

又怎能運用自己對我的猜想而告訴別人我會有的反應呢?

 

另一件事

就是人與人交往,彼此的付出和接受如果失衡

付出過多的人會傷心,接受太多的人也會倍感壓力

還有,把別人的付出當作是理所當然

這只會讓人掉頭就走

 

最後

我真的希望這世界不要有耳語的存在

沒有人要跟當事人證實或對質

就是一昧地在背後把話傳來傳去

這樣能解決什麼問題?只會製造更多問題而已吧?

 

還有一種心態不可取

希望大家都只跟自己是好友,便極盡所能的討好對方

並在彼此之間有意無意地中傷其他人

只想萬千寵愛於一身

其他人彼此關係不好最開心

只要大家都跟你好就好了

 

以上

我的思緒很亂,只是把想到的寫下來

因為我真的搞不清楚這種事

人生在世短短幾年而已

我想把時間花在可以讓我開心的人事物上面

我不認為誰可以跟誰一輩子在一起

親人不會、家人不會、朋友更不會

只有自己會跟自己一輩子

所以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圈圈

我只屬於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