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103934893489  

到家裡附近的Curves運動已經兩個月了

對於運動習慣的建立和所產生的成效讓我頗滿意

趁著這個月Curves響應乳癌防治基金會活動而有入會費優惠的活動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不錯的運動方式

讓大家有機會搭上這個優惠的便車一起健康運動

 

說起運動啊...

奔郎從小學時代就是乾癟人一枚

即便結婚後懷孕也只大了肚子胖不到14kg

坐完月子後只多5kg

隔年就恢復原來的體重

40歲以前從未煩惱過體重或體型的問題(體型像小男孩又是另一回事了)

也一直精力旺盛的像鹼性電池一樣

40歲以後漸漸邁入空巢期驚覺自己體力有些鈍化

於是在運動中心的肚皮舞班和瑜珈班中選擇了肚皮舞(果然虛榮)

也首次嘗到鍛鍊核心肌群的好處

讓脊椎側彎的我擺脫了長久以來的腰痠背痛

 

 

話說家裡附近在某棟建築的2樓掛上30分鐘女性運動的招牌

狐疑地想著:該不是直銷吧~?

而當時自認為一周的運動量已經夠了的自己並沒意願去一訪究竟

過了幾個月

覺得所上的舞蹈課程多偏重於技巧上的教學

或者也漸漸適應課程上的訓練

想著一週只有一次的瘋狂肌力訓練而且還是餓著肚子連上兩堂

除了搞得自己很累之外,往往在下課後吃得更多

好像需要做些調整

於是心裡一直想著~如果有地方可以讓我做重訓或是規律的去健身多好~

當我這麼想時,偏偏北投運動中心整修閉館

而以前為什麼一直不去?一方面當時不覺得需要

最重要的是我受不了空氣裡瀰漫著噁心的汗臭

更無法使用充滿噁心感的器材(是我個人想像問題)

想做重訓的念頭一直在心中盤旋著

某日,妹妹告訴我他在天母的Curves體驗的經驗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心嚮往就近在眼前

但精算一下費用...又稍稍地退縮

不是說他的費用多高

而是我已經上了許多課程如果沒有時間去健身只會提高每次的成本

因此又放在心中盤算著

又過了些時日,妹妹說Curves有優惠活動只到當月底

就這樣擇日不如撞日的姊妹倆相偕去體驗

其實是我貪圖優惠啦~

 

一到北投Curves~整個空間充滿了女性的整潔和舒適感

店長和教練們也都非常的親切

不疾不徐地向我們解說著

妹妹是早就決定要加入了只是掙扎要離家近還是離公司近而已

我這個外貌協會加上憑感覺的衝動人

一看到整潔清新的環境當場就喜歡上了這裡

60坪的空間有1/2的空間擺設了12台針對女性不常運動部位的器材

每台器材中間有踏步的小平台

運動的時候除了音樂的播放還有提示語

告訴你該換到下一個機器使用了(或下一個平台踏步、跑步)

做完兩圈(每個機器使用兩次)時間差不多24-25分鐘

再到拉筋的器材去拉筋放鬆

整個運動過程只花30-40分鐘的時間

許多媽媽都是趁著小朋友放學前來做運動做完去接小孩回家

因為跟著指令走所以只要把專注力放在正在運動的肌肉上

不用去想太多就能輕鬆完成

想要多燃燒脂肪就趁在踏步的區塊時小跑步提高心跳數

他在一段時間也會下指令要求每個人量自己的脈搏

務求大家的心跳維持在某個程度才可以達到運動消脂的效果

 

另外1/2的空間分成兩部分

一部份是櫃檯和休憩區,一部份是更衣區和洗手間(整潔又美麗)

休憩區擺著桌椅讓人運動完放鬆地坐在此喝水或和好友聊天

當然也是店長或教練招待新會員的地方

一旁還有血壓計和精密的體重體脂計

初入會員他會幫會員做一次量身(以後每個月也會量一次)

體重、體脂、體圍、體年齡一樣也不放過

我的體重和體脂已經好久都不動如山了(這也是我想增加運動量的原因)

好在測量結果我目前體年齡小實際年齡5歲

其實我不敢想要變多瘦或多年輕而是能hold住就好了

而想要hold住健康就要增加身體的肌肉量

想著自己年事已高,再不養成運動習慣就會節節衰退

於是我每週至少報到三次

(其實是因為一個月若去12次每次的成本約100元,我是小氣阿桑)

第一個禮拜身體對於增加的運動量有點勞累

回到家都會昏睡15-30分鐘

第二個禮拜後就適應了而且精神越來越好

晚上也沒有其他人說睡不著的現象

身體的輕盈感也日益增加

因為店長說我能瘦的空間很有限

我也沒想太多只是一心想著讓自己習慣運動

想想這輩子從沒胖過也從不運動的我(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

竟然老來中了運動的毒還挺妙的

當然,你也可以去跑步或是從事其他運動

但對我而言~我不喜歡重複同樣的事(對,我是虛榮的獅子)

一個人在操場上快走或跑步讓我覺得了無生趣...

我也沒毅力獨自對著影片跟著做運動(沒人盯很快就會偷懶休息)

主要我想做的其實也不是運動而已

是想要加強我某些肌肉的訓練

因此我選擇了Curves讓我華麗的揮汗 XD

 

說了這麼多,大家一定想知道成果

其實阿桑我真的像店長說的在體重上能進步的空間很少

僅僅瘦了1.5kg

體脂也上上下下等於是沒變

肌肉量有了小幅的進步

沒想到真正驚人的突破是體圍

我的腰圍小了1吋半,腹圍小了3吋,胸下圍也少了1吋(表示背肉少了)

但其實我想瘦的是我即便42kg還是肥滿異常的手臂...只少了0.5公分T^T

奇妙的是~周遭的大家都覺得我瘦了

甚至同學說從背影都有些認不出我來

看起來像小姐~(喔呵呵呵呵)

想想~這不就是阿桑夢寐以求的結果嗎?

不用管數字只管體態真實看起來模樣

(以前42kg時曾被人猜說一定超過50kg~悲劇吧...)

而且盡瘦些女人想瘦的地方,還讓胸部變得尖挺集中(我妹的實證)

這都是因為他們的機器是挑過的

就是為了訓練女生想瘦的部位給女生想要的體態

 

 

看到這裡

大家想必很心動吧~

看看你家或公司附近有沒有Curves

運動要長久交通方便是重要的因素

這裡沒有跑步機沒有滑步機但是有針對腰腹臀和手臂的機器

對於本來運動量就很大的筋肉魔人應該是小兒科

但對於我們這些運動初級生的阿桑是個好地方

這個月的優惠真的不得了

只要你今年做過或預計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或乳房攝影

或是捐100元給乳癌防治基金會(送一枚精美的粉紅絲帶胸針)

入會費都只要799元這是終身的只需繳一次(想當初我入會時繳了2250元耶...T^T)

每個月月費1380元去越多次越划算(阿桑我拼命去的動力XD)

加入其中一家Curvse全省分店都可以跑透透喔~

就連日本、韓國、美國的分店也可以去喔~

讓我們一起保有青春的體年齡吧~!

 

看一下美美的胸針,質感很好喔~(我拍得不好...@@)

1385908_213292905505942_180101731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