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當我置身在其他穿得破破爛爛的小孩中,

我,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孩,

怎麼可能不覺得自己特別、珍貴與纖細?...

我的頭髮永遠梳理得好好的,聞起來很香,

其他孩子常常一個接著一個挨到我身邊聞我的髮香。

 

書名:達利 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P.15

ISBN9571344397

 

不管是學心理學或上藝術史的課

都提到人們的一生會受到兒時的環境相當程度的影響

夏卡爾的雞、牛、教堂尖塔、提琴手來自於他的家鄉

克林姆的金來自於父業

達利的怪異造型則來自於克魯斯岬那大自然創造的海岸

難怪我們現在很難出現了不起的藝術家

因為生活太安逸、規律一切都被科技操控的太貧乏而缺乏探索精神了

由於剛看過復仇者聯盟讓我不得不將達利對號入座於其中的鋼鐵人史塔克

有著雄厚的家世背景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更有著異於藝術家的經濟人頭腦推翻了藝術家是窮鬼的謬論

叛逆的他並沒有所謂的藝術家崇高的品德

他為了金錢不在乎著作的真偽大量的釋出簽名

導致他的作品被忽視了20年之久

當然,這不能抹滅他仍是天才的事實

但...就因為是天才,更不該辜負人們對他的期待與信任

不是嗎?~

 

今年暑假,中正紀念堂將展開**瘋狂。達利 超現實主義特展**

喜歡達利的人可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