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生日

黃阿公送我這台壓麵機~>生日禮物~Fight!

此後,

老戴如果晚上問我:明天早上吃什麼?

我就會去變出饅頭當明天的早餐

不過,

這還有另一枚功臣~>美善品

為了買這美善品

10幾年沒上班的我還到學校打了一年工~>我上班了!

 

 

從收到阿紀的新書**我的義大利麵**

心裡就不停的盤算要自己作義大利麵條

當然,手動的狀態下我也做過了好幾次麵條

但總不如電動來的方便及快速

一手放面糰一手要接麵條都需要另一隻手幫我轉把手

尤其作饅頭時麵團量大

更是措手不及

週末

我篤定的告訴老戴真的很想買馬達

不然要他做一個馬達給我

老戴選擇花錢消災省事

於是我帶著亮晶晶的馬達笑瞇瞇的回到家中


 

為了不辜負老戴的期待

(為了讓金主覺得錢花的值得)

立馬將黑糖和水放入美善品煮溶待涼...

 

 

 

在放涼的糖水中倒入一咪咪油

將秤好的中筋粉+酵母+一小撮鹽到入鍋中

蓋上蓋子轉速由2慢慢調到6

不消幾秒鐘麵糰就成糰了

 

 

 

接著設定兩分鐘按下打麵糰模式



音樂聲響麵團就打好了~從秤料到現在花不到十分鐘



將麵團拿出來稍作整形

 



直接用美善品鍋子倒蓋在麵糰上

讓麵糰鬆弛5分鐘

 



接著將麵糰分割成三等分




分別用壓麵機刻度1壓3-5次(下圖是壓第一次,會皺皺的很醜不要怕,會越壓越美)




每壓一次要對折然後再壓(覺得面糰太黏可以灑點粉,通常我只有黑糖饅頭需要灑粉)




直到麵糰呈現光滑狀




3個麵糰壓出來的長度和大小最好一致




將三個麵皮疊起來桿開(此時麵皮應非常好桿)




刷上水

 

 

捲起來 

 

 

切適當等分 


放入蒸籠發酵30分鐘(要確實的發酵,時間只是參考)


 

 


發酵完成


在大同電鍋中放入量米杯的水量二杯半

按下開關

 

電鍋開關跳起來之後就有熱騰騰的饅頭吃囉~


前後大約花1個半小時的時間

 

 


有了電動馬達

我首次挑戰雙色饅頭

不同的地方是麵團打好後

分成一大一小的麵團量

小的加上可可粉搓揉成可可麵糰

兩個麵團分別用壓麵機刻度1壓的3-5次

然後疊起來桿開再捲再切...後面工序都一樣

然後蒸出來比我想像中的漂亮很多啊!!超開心的~

 

 

 

 

話說,小芸在我剛拿到電動馬達的晚上

對著正在做黑糖饅頭的我說:為什麼你都不做兩個顏色的饅頭?

孩子的心願~阿木聽見了...

但有鑑於剛做出來的黑糖饅頭一蒸好就被喀掉6顆

阿木選擇小孩不在的時候再達成小孩這項心願

否則...

阿木永遠做不出早餐來啊!!!

雙色饅頭完成的當晚

放學回來的小哲小芸看到照片

第一個反應都是我要吃!!

阿木早有防範地告訴他們~>在冷凍庫了...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